竞技风暴

做运动员不可能做一辈子 田亮父亲支持儿子签约英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9: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陕西队今天下午训练的时候,记者在四川省游泳馆的看台上看到了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始终关注着田亮的表现,一打听,原来他是田亮的父亲田启福。晨报记者于是对他进行了专访。 

  “我们全家喜欢平淡”

  田启福介绍,自己和田亮的母亲已经住到了北京,懂事的儿子在北京给他们买了房子。一个多月前,因为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活动,自己从北京回到了重庆。

  田启福说:“我们全家都喜欢平平淡淡的,包括田亮也是。在清华训练的时候,田亮很少回家,基本上全是住在清华,这样更加方便训练。至于有人说田亮拿奥运会冠军了,是不是我们全家的生活方式也彻底变化了,这一点我可以告诉你,绝对没有!”记者注意到,田启福抽的香烟是蓝色的娇子,而这种香烟只有12元一包。看来,他平淡、朴实的生活的确不假。 

  “田亮要用成绩说话”

  田启福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关于田亮的争议很多,这些外界因素的确对田亮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但是,我们希望田亮能排除干扰,最终用成绩说话。”

  田亮被开除出国家队,能否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尚难料定。田启福说:“儿子的确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想法,不过,能否如愿还要看国家队,我觉得他现在的水平还是不错的。”如果田亮进不了国家队的话,是否会在十运会结束后就此退役呢?田启福说:“包括田亮自己和我们全家,一直有继续跳下去的想法,就看国家给不给这样的机会。” 

  “儿子已和英皇签约”

  田亮加盟英皇的事被媒体披露后,他一度自己出来澄清。田启福说:“他的确已经和英皇签约了,但因为要训练,目前并没有参加英皇的活动。”

  田启福表示,做运动员不可能做一辈子,田亮为自己的未来考虑一点并非不可以。况且,他签约英皇并没有参加英皇的活动,主要还是在训练,所以自己并不觉得有些不妥。记者看田亮的训练,发现跳台王子的入水还是那么潇洒,水花压得还是那么漂亮。因此,如果在加盟英皇一事上断言田亮的水平就下降了,至少是缺乏事实论据的。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亮新闻 全部英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