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孤独 晶晶兴奋--“亮晶晶”差距为何这样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9: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赵本山、范伟、高秀敏的小品《卖拐》想必没有人不熟悉的,而其中最经典的台词无疑是范伟那句“同样生活的两口子,差距咋就这样大呢。”在成都采访“亮晶晶”的训练,范伟的那句台词一直在记者的脑海里闪现———作为昔日中国跳水队的金童玉女,如今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条件:田亮挨挤 晶晶宽松

  根据全国跳水冠军赛成都站组委会方面的安排,今天下午1点到3点、晚上8点到10点是陕西队的训练时间。记者注意到,大约有一两百个队员在跳台和跳板上忙碌着,田亮正是其中的一员。因为训练的队员特别多,田亮的每一次入水都是在排完很长的队后才能完成。

  上午10点到12点以及下午的4点半到晚上8点,是国家队队员集中训练的时间。相比之下,国家队队员只有三四十个人,郭晶晶也可以有绝对宽松的训练条件。 

  心情:田亮孤独 晶晶兴奋

  和田亮同台训练的队员,基本上是一帮小孩子,和田亮的水平差距很大。而且,26岁的田亮拥有奥运会冠军的光环,这让他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也是那么的孤独。毕竟,在别的队员眼里田亮是偶像,而田亮也实在找不到可以和自己沟通的人了。至于教练,田亮只有他视为父亲一样的张挺。

  相比之下,在郭晶晶训练的时候,现场的教练有数十人之众,不少人可以给晶晶一些提醒或是指点。更重要的是,郭晶晶身边是国家队的小师妹,在一个竞争氛围下训练,郭晶晶显得更兴奋。 

  强度:田亮辛苦 晶晶自如

  不管是在陕西训练的时候,还是后来到清华大学游泳馆借场地训练,田亮是很辛苦的。在成都,只要是陕西队的训练时间,田亮基本上是从开始练到结束。毕竟,在跳台拥挤的时候,田亮要完成训练内容,时间肯定要长很多。

  而郭晶晶则不同,上午的训练她从开始到结束都参加了,而下午她更像是走过场,短短十几分钟,便换衣服离开了。记者了解到,郭晶晶可以根据个人的体力和身体状况选择训练时间,而离开国家队的田亮则要自己去靠勤奋来保持条件上的不足了。 配对:田亮难得晶晶容易 田亮这次将和陕西队队友赵巍一起合作参加双人10米台的比赛,因为赵巍是国家队队员,而国家队和陕西队的训练又是分开的,使得两人配对合练的机会非常难得。记者注意到,陕西队训练的时候,赵巍往往是赶过来参加十几分钟的训练,田亮和他一起的配对次数只有很少的几次。

  郭晶晶这次要参加1米板单人和3米双人两个项目。不过,郭晶晶双人项目的搭档也在国家队,她是河北队的贾东瑾。相比郭/贾的配对训练,田亮只有感叹为何自己已经不在国家队了。 

  花絮 摄像机逼田亮下水

  晨报成都19日电本次自抵达成都起,田亮一直都是笑脸迎人,对于各种采访摄像,他总是会积极配合。不过在今天的训练中,田亮却突然“毛”起来,在一台摄像机的紧逼下,田亮一脸无奈地纵身从3米台上一跃而下,浮出水面后随即提前离去。

  当田亮的训练接近尾声时,一个意外出现了。一名手扛摄像机,胸挂记者证的男子在不知不觉中竟然尾随田亮登上了3米台,当看到黑洞洞的镜头在几米高的地方如此“亲密”地对着自己,田亮也傻眼了。他斥责地望了望该记者,示意其下去,但一点用也没有,于是田亮也干脆采取了不理的策略,一个跃身,噗嗤一声跳入水池,这下轮到那名记者傻眼了……

  为了不再受他人的打扰,田亮从水里起身后也不想再练下去了,向教练张挺作了请示后,他收起了东西提前结束了训练。

  田亮成为川大作业

  晨报成都19日电今天在采访田亮的时候,记者碰上了一个正在追踪田亮拍照片的女孩子。本以为这个女孩是哪个报社的摄影记者,没想到她是四川大学的一名学生。更让记者想不到的是,她追踪田亮是因为要完成导师布置的作业。原来,这名女孩子是四川大学新闻系的研究生,她的导师特地布置手下几个研究生,每个人必须完成采访田亮、郭晶晶等雅典奥运会冠军的任务。

  亮晶晶今天一起跳

  晨报成都19日电 根据赛程安排,此前一直不愿碰面的田亮和郭晶晶却将被安排在一起比赛。

  在明天的比赛中,最吸引人的自然是晚上7点开始的两项比赛———女子双人3米板、男子双人10米台,这两个原本不搭边的项目竟在不知不觉中将田亮和郭晶晶拉到了一起。届时,不知此前一直不愿碰面的亮晶晶又将有如何的表现。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亮新闻 全部郭晶晶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