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男儿八巾帼决战上海滩 世乒赛名单带出三问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8:51 沈阳晚报
九男儿八巾帼决战上海滩世乒赛名单带出三问号(图)
  昨天,被猜测了多少次的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名单终于正式公布,名单没有大的意外,惟一的调整就是在几名小队员身上。但正式名单的出台,还是让人开始对世乒赛上中国军团能有什么样的表现打上了几个问号。问号一:男单冠军能否夺回?

  2003年多哈世乒赛中国队丢掉了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雅典奥运会再次与男单金牌失之交臂。刘国梁成为男乒主帅后,拿不到重头的男单冠军一直让他耿耿于怀。这次在家门口比赛,中国男队能否填补刘国梁的这个空白?

  在男单的7人中,前面的王励勤、马琳、王皓、孔令辉、刘国正这五虎上将应该是争夺冠军的主要力量,男队已经把最大的“宝”押在了他们的身上,其中马琳虽然是两届世乒赛混双的冠军得主,却为了男单金牌放弃了混双,决心可见一斑。

  不过,想顺利夺得男单冠军并非易事,按照刘国梁的说法,欧洲的格里桑和萨姆索洛夫最近的状态都在上升,在国际乒联改革的冲击下,争夺男单冠军并不轻松。问号二:女队能否患心病?

  其实最让人放心的是中国的混双,在这个项目上,其他国家应该不具备与我国抗衡的力量,而女单和女双这两个项目,让人担心的是心理。

  女队已经连续五届实现了女单、女双和女子团体大满贯。而有王楠和张怡宁坐镇,女单冠军应该没有问题。三对女双组合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和白杨/郭焱更是世界无敌。但女队主帅陆元盛还有他的担心,他表示:“王楠、张怡宁技术上没有问题,但是心理上一定要摆正,做好抗压排压的工作,轻装上阵。”有过兵败釜山等教训的中国女乒能否在家门口稳住神,这个问号待破解。问号三:小将能否接班2008?世乒赛名单迟迟没有公布,最主要的是几名小将无法最后确定。本次世乒赛除了要确保冠军外,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年轻队员也是另外一个重要的任务。

  男队中的两位小将陈杞和郝帅得到了主帅刘国梁的肯定,他表示:“陈玘的打法很主动,所以比赛中起伏大些。他的潜力很大,需要不断挖掘,不断提高稳定性。”对于最后搭上末班车的郝帅,刘国梁表示:“郝帅是最后一名入选的男单选手,他的打法比以前成熟,表现得也很平稳。”

  女队中也有两个新面孔,女队主帅陆元盛认为:“曹臻本身就具备较强的实力,去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两站冠军已经证明了她的实力,她的世界排名名列第12位,入选是理所当然。范瑛入选女单赛主要是考虑到她削球的独特打法可能对国外选手产生一定的冲击。”

  可以看出,国家队对几名小将充满了信心,至于他们能否表现出色,则要看具体表现了。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