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有阴谋小牛太阳火箭都不怕 麦蒂:进西部决赛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范帅有阴谋小牛太阳火箭都不怕麦蒂:进西部决赛有戏
  当得知马刺队因为邓肯缺阵而退居西部第二时,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心里就暗暗打定了主意。

  上周末战胜金块队后,火箭队就上升到了西部第五,但大多数旁观者都认为第六才是他们最好的选择,因为如果这样他们在季后赛第一轮面对的就将是超音速队,而第五就必须遭遇诺维茨基领衔的小牛队———相比而言,火箭队打超音速队的把握肯定要大一些。面
对这些声音,范甘迪嗤之以鼻,“不管是小牛队还是超音速队,他们的战绩都比我们好。打谁都一样不好打。”在昨日迎战快船队前,范甘迪甚至对记者开玩笑说:“季后赛还没有来,我现在只考虑怎么把快船队拿下。如果你问我的队员关于季后赛的事,他们告诉你的不是先把快船队拿下,而是讲与小牛队什么的,请马上告诉我,我让他今晚坐板凳。”

  小牛太阳火箭都不虚

  事实上范甘迪早就下了决心,剩下的比赛全部拿下,决不取巧谋取第六的排名。他本来可以算计,安排姚明休息,减少麦迪的上场时间,以达到输球的目的。但为什么要输球?

  火箭队虽然第一轮就遭遇小牛队,但从长远来看,如果过了第一轮,火箭队很可能在西部半决赛中挑战联盟老大太阳队。常规赛上,火箭队与太阳队各胜两场,而且从最近几次交锋来看,火箭队已经找到了遏制太阳队快攻的办法。与太阳队交手,火箭队可以说有50%过关的机会。其实第一轮遭遇小牛队,也没有想像中那么困难。尽管火箭队的大前锋无人能与诺维茨基抗衡,但火箭队也有不少优势:第一,免去了长途飞行之苦,让对手的主场优势体现不出来;第二,姚明在内线对抗丹皮尔优势明显;第三,麦迪打小牛队得心应手,第一次交手甚至砍下了48分。

  而如果火箭队以第六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而且第一轮“如愿”淘汰了超音速队,但第二轮面对的对手多半是自己的“克星”马刺队———全联盟公认最强的球队,可以说火箭队继续前进的希望微乎其微。所以说,以第五的身份进入季后赛,火箭甚至有希望一路杀进西部决赛。这就是范甘迪的“阴谋”!

  姚明重提范帅“黑8奇迹”

  “故意输球不难,但这种做法将伤害球队凌厉的攻势,甚至球队的锐气。”范甘迪仍然记得,1997年他带着尼克斯队在季后赛第一回合横扫黄蜂队的案例,“当时黄蜂队故意在常规赛输球,以便在季后赛第一轮遇上我们。没想到我们竟然将其横扫。”

  麦迪更是显得信心十足:“诺维茨基很不好对付,但我敢肯定,我们会准备得非常好。我们的教练总是从比赛中学习,我相信他已经把小牛队分析得很透彻了,我们只要执行好他的战术就行了。”当记者把季后赛对阵形势写出来后,麦迪露出了微笑:“我觉得我们打进西部决赛的可能性很大。”

  “别忘了,我们的教练当年可是创造了‘黑8奇迹(NBA季后赛首轮中赛区第八淘汰赛区冠军的黑马现象)’的。”姚明也意味深长地说———他指的是1999年,范甘迪当时率领东部第八尼克斯队一路杀进了总决赛,看来姚明也学会了将眼光瞄远一点。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休斯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