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国球军团”锁定大满贯 男单成最大悬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4:35 重庆晨报
世乒赛“国球军团”锁定大满贯男单成最大悬念(图)
  蔡振华宣布出征世乒赛名单。本报讯(记者刘苏)中国乒乓球队在昨天上午公布了参加第48届世乒赛的全部参赛队员名单,经过反复遴选的9名男选手和8名女选手将代表中国队出征4月30日到5月6日在上海举行的本次世乒赛。

  中国队全名单如下:

  男子单打:王励勤、马琳、王皓、孔令辉、刘国正、郝帅、陈玘;男子双打:王励勤/闫森、孔令辉/王皓、马琳/陈玘;女子单打: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郭焱、曹臻、范瑛;女子双打: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白杨/郭焱;混合双打:刘国正/白杨、陈玘/张怡宁、王励勤/郭跃、王皓/王楠、邱贻可/曹臻、郝帅/牛剑锋、闫森/郭焱。

  从名单上看,基本上集中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选手和配置,但男子方面小将马龙的落选多少显示了教练组的保守,不过有陈玘和郝帅进入名单,还是证明男子选手方面并未忘记为2008奥运培养与磨练新人。而女子选手与之前预测误差不大,其中郭跃、郭焱、曹臻和范瑛都堪称承继女队无敌军团“香火”的理想人选。

  男单成最大悬念

  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中国军团唯一旁落的金牌就是男子单打,而在本届比赛的5个单项中,最具悬念的依然是男子单打。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展望比赛时就特别提到,自己最渴望的金牌就是男单,这也是中国队能否实现“大满贯”的关键。

  从参加男单比赛的球员看,最大的王牌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加上在自己的家乡作战,王励勤被寄予最大希望。而孔令辉、马琳和刘国正三人则是经验与实力并重,阎森和郝帅、陈玘则是绝对的冲击力量,负责为主要球员扫清前进道路上的障碍。不过从目前世界排名来看,王励勤、马琳、王皓三人分列世界前三,重新夺回男单冠军的希望还是相当大。而刘国梁在昨天分析男单形势时也表示,通过最后的备战,他感觉整个“男单队伍”在个人技战术能力,尤其是心理上都有了相当的提升,因此他认为男单夺冠的可能性占到80%%以上。

  除此之外,女子两个项目的悬念相当之小,中国军团的实力完全可以让其他各路巾帼英雄绝望。而男双方面,中国香港的两对选手可能会制造麻烦,而混双也因为中国男女选手实力均衡,很难被动摇优势,最终的半决赛甚至都可能被实力超群的中国选手提前“包圆”。本报记者刘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