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两手不放松 世乒赛奥运会成绩都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唐恒) 距离在上海开拍的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还剩10天,昨日上午9时,中国乒乓球队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了中国队最终确定的全部9名男选手和8名女选手的参赛阵容名单。我省球迷最为关注的邱贻可,落选男单和男双,但入选混双。

  本届世乒赛,夺回男单金牌压力巨大,男双优势也不明显。因此,国乒在男单和男双两个奥运会项目中,实行了更为严格的“按成绩淘汰”选拔办法。少帅刘国梁也明白,目前当然要确保世乒赛成绩,但北京奥运会才是定生死的最高任务。于是,乒乓球惟一的非奥运会项目混双,反而成为国乒为奥运会大面积培养新生代的惟一“试验田”,陈玘、郭跃、王皓、邱贻可、曹臻、郝帅和郭焱,中国男乒“小虎”和女乒“小花”中,无论是否兼项单双打,都集中到混双来大练兵。

  出征名单

  男单:王励勤、马琳、王皓、孔令辉、刘国正、郝帅、陈玘;

  男双:王励勤/阎森、孔令辉/王皓、马琳/陈玘;

  女单: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郭焱、曹臻、范瑛;

  女双: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白杨/郭焱;

  混双:刘国正/白杨、陈玘/张怡宁、王励勤/郭跃、王皓/王楠、邱贻可/曹臻、郝帅/牛剑锋、阎森/郭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