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补偿方案豪门可派三外援 申花成最大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4:26 北京青年报

  不久前中国足协在组建新一届国青队时,抽调了部分俱乐部队中的多名主力队员,并因此导致了部分俱乐部的强烈不满。为了对受到影响较大的俱乐部给予“补偿”,中国足协在昨天下发了一份《关于在中超中甲被抽调中青队员俱乐部补偿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这份《通知》中,中国足协对为新一届国青队输出队员的所有俱乐部均进行了“补偿”,其中,输出队员人数超过4人的,还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特殊“补偿”。大连和山东两家俱乐部成为最终的受益者,他们将能在今后的联赛中派上第3名外援。

  《通知》中提到的两个方面的“补偿”方案分别是:一、各俱乐部可在竞赛规程规定的报名人数基础上,按照国青队抽调本俱乐部队员的实际人数增加相应的名额,但增加的队员必须是在中国足协注册的本俱乐部队员。另外,如果本俱乐部想增加的队员是未通过体测的,中国足协可安排队员进行补测。二、只有被抽调4名及4名以上队员到国青队的俱乐部,可以在同一场比赛中同时有3名外籍队员参赛,而根据中国足协此前的规定,今年联赛中外援的上场人数不得超过两人。在这项方案中,足协同时规定,在与可上场3名外援,却只注册了两名外援的球队比赛时,双方上场的外援均不能超过两人。

  这项“补偿”措施的出台,尽管表面上看是让所有俱乐部受益,但事实上,能够在外援方面受到特殊照顾的却仅仅是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因为只有这两家俱乐部符合中国足协提出的“抽调4名及4名以上队员到国青队的俱乐部”的规定。也就是说,尽管其他俱乐部也都为国青队作出了贡献,但他们却无法享受到这个特殊待遇。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申花成为了抽调四名以上队员限制的最大受害者,因为除了山东和大连两队外,上海申花是被抽调队员最多的俱乐部,共3人,但他们却只能和那些大多只被抽调了一人的俱乐部站在一个水平线上。上海申花今年的目标也是夺冠,但由于足协政策的影响,他们要想追赶并超越鲁连两强,显然又增加了不少难度。

  作者:杜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