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部顶尖国手亮相上海世乒赛 提早准备08奥运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4:0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慈鑫)即将在上海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被中国乒乓球队看作是适应北京奥运会主场环境的一次热身。

  今天上午,国家乒羽中心在北京公布了参加第48届世乒赛的中国队队员名单,17名队员中包括男选手王励勤、马琳、王皓、孔令辉、刘国正、郝帅、陈王己、邱贻可、阎森和女选手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郭焱、曹臻、范瑛、白杨等中国队顶尖高手。

  据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介绍,中国队参赛目标是全取所有项目的冠军,但更重要的任务是提早准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

  蔡振华说:“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肯定都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双方在技术、战术方面旗鼓相当,最重要的就是比心理。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队是主场,心理压力很大,这次世乒赛,正好在上海举行,是我们锻炼心理素质的一次绝好的机会。”

  据蔡振华介绍,在刚刚结束的国家队集训中,中国乒乓球男队还专门请专家为队员进行了心理会诊,特别是针对主场作战时的情况,准确了解每一个队员的心理状态,并提出对策。

  据悉,中国乒乓队将在4月21日从北京开赴无锡,4月24日前往上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蔡振华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