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尔称自己不是魔术师 女篮最大问题是需要相互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4:0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嘟”,梅尔以一声清脆的哨音结束了第一组分队比赛,陈楠这一队输了,7个人开始从端线向另一端线冲刺折返跑———这是对输球一方的惩罚。教练范斌和王芳分别给获胜一方的队员做着示范,只有叶莉一个人在场边的海绵垫子上默默地压腿。

  这是中国女篮第二节公开训练课,也是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女篮明星队热身赛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经过近1个月的集训,队员们对教练提出的战术思想已经有所了解。梅尔严肃地说:“我教给队员的很多东西都是新的,而且我现在要教给她们很多战术,让她们在训练时逐渐体会。各种战术之间的差别很大,她们要用心领会才行。”

  记者在随后的3组对抗中发现,新一届国家女篮的身体对抗能力比以前有所加强。比如,卞兰在防守时被球戳了手指,疼得眼泪都快出来了,但本方已经发动了快速反击,转瞬之间,卞兰已经冲到对方篮下得分,她甚至顾不上甩甩手腕。至于新近入队、身高2.06米的广东小将魏伟,在这种训练当中,还显得有些纤弱。

  “目前中国女篮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时间上的”,梅尔说,“球队刚刚组建,需要相互沟通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不是魔术师,不能像变魔术一样让中国女篮马上变样。现在的训练强调球员的对抗意识,但做好这一点需要一个过程。”

  从后天开始,中国女篮将在5天之内转战哈尔滨、济源和惠东三地,参加“2005中澳女篮超级对抗赛”,4月底,女篮将前往美国参加WNBA挑战赛,往返5个城市,打6场比赛。梅尔说:“还是要从实战中再发现一些问题。”

  作者:记者 郭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