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被好消息打个措手不及:第三外援来不及操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3:10 东方早报

  中国足协昨日给各俱乐部下达了“对被抽调国青队员俱乐部实施补偿的通知”,按照此通知申花、实德和鲁能俱乐部将可以在余下的联赛中拥有3名外援同时上场比赛的权利。对此,申花俱乐部表示将在近期考虑引进第三外援事宜,不过在5月份之前申花的第三外援不会到位,这也意味着申花在德比战中占不到外援便宜。

  这个突如其来的好消息反而让俱乐部有些措手不及,昨天下午正在带队训练的主教
练涅波甚至还不清楚这个新政,而事先没有任何准备的俱乐部副总戴春华表示俱乐部将在近期研究这个事情。“不是说引进就引进,在德比战、或者说在五月份之前,引进第三外援的可能性并不大。”

  戴春华认为足协的这个补偿措施对申花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因为大连和山东的国青球员在俱乐部球队中不少都是主力,但是申花一线队人才济济,被抽调的四个人连18人名单也很难进去。而相对来说,走了郑涛和于海减弱了国际队的实力,而王洪亮、沈龙元、郜林和忻志良被抽调对涅波的排兵布阵几乎没有影响,这对德比来说也是一个有利因素。

  “不过我们也是刚刚得知可以上3个外援,所以根本来不及操作。”俱乐部副总兼领队戴春华解释道,“要不要引进,什么时候引进,引进什么位置的球员,这都还需要经过俱乐部的讨论,毕竟这不是一件随便的事情。”附:足协补偿细则

  中国足协昨天作出两项补偿决定,即日起俱乐部就可以执行此项规定,细则如下:

  第一项各俱乐部可在规定的报名人数基础上,按照被抽调实际人数增加相应的名额,补报时间从现在至中超联赛第二循环开始之前。

  第二项凡被抽调四名及四名以上运动员的俱乐部,可在2005年中超联赛、中超联赛杯赛、中甲联赛、足协杯赛中,同时拥有三名注册并报名的外援上场参加比赛。

  但是,一俱乐部在与只注册报名了两名外援的另一俱乐部队比赛时,双方报名上场的外援均不能超过两名。比如: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都输送了超过四名国家队队员,但他们其中一队注册了两名外援,而另一队注册了三名外援,他们之间的比赛双方都只允许两名外援上场。不过,中国足协的补偿措施还是难以达到普遍满意的效果,而且其补偿对涉及的俱乐部还难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公平。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俱乐部人士指出,在被抽调的队员当中,大连实德队的5名队员均在今年俱乐部的报名球员当中,山东鲁能泰山队的5名球员中则有4人报名,而上海申花队则只有两人在一队报名,这样的措施能否使各方面都表示满意,现在还难以断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