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解密世乒赛名单:为何难觅刘诗雯马龙踪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2:12 新闻晨报

  蔡振华:中国乒乓球队向来都建立有一套培养新人的体系,当然,新人的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操之过急。刘诗雯和马龙这两位选手具备一定的能力,也非常有潜力,但是目前两人在大赛中的技术和战术准备不足,在大型国际赛事的抗压能力不足,不能达到世乒赛这样大赛的要求。而同等情况下,范瑛和郝帅等新人则具有更强的对抗压力的能力。循序渐进的培养模式有助于新人的成长。

  曾夺冠的马琳为何无缘混双

  刘国梁:让马琳放弃混双比赛主要考虑到他应该把全部精力放在男单和男双比赛中。马琳的直拍打法比较耗费精力和体力,放弃混双有助于确保他在男单和男双项目上能全力以赴。

  曹臻范瑛缘何入选

  蔡振华:曹臻本身就具备较强的实力,去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两站冠军已经证明了她的能力。同时在本次集训中,曹臻的队内积分也名列前茅,加上她的世界排名列第12位,入选是理所当然的。而范瑛入选女单主要是考虑到她削球的独特打法可能会对国外选手产生一定的冲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