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谈乒超限薪令原因:制度漏洞 劳资暗箱操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1:0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旭)对于乒超联赛中出现了大牌球员签合同时漫天要价的现象,昨天蔡振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进行了解答,此前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此还亲自做了批示。

  在昨天公布世乒赛参赛名单的发布会上,蔡振华特意详谈“漫天要价”及限薪令的相关情况。“乒超联赛的确存在这个问题,但不像媒体讲的那样多数运动员胡要价,这只是一小部分球员。之所以产生这种现象,还是劳资双方没有按照乒羽中心的规定来实行,完全
是暗箱操作。”

  接着,他又特意提到了双轨制,“我们主要还是要完成奥运争光计划,乒超联赛也在完善中,还没有一套体制能很好地运行它。当然,我很希望乒超联赛能够成为像美国NBA、英超、西甲那样的联赛,能够有百年俱乐部。”

  “这件事情惊动了很多人,刘鹏局长还亲自做了批示”,蔡振华说,“我们的球员职业意识太淡薄了。我们的监督机制也不够完善,去年12月制订的乒超运动员行为规范没有起到约束作用。”他最后强调说,“我们正在准备出台具体的规范劳资双方的法规,如果再有违反规定的,不仅要开除国家队,还要禁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限薪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