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粤军再获银牌 洋教头选择离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嘉威未能入决赛

  本报哈尔滨专电 记者黄启兵报道: 虽然5个决赛项目都有名将出场,但昨晚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十运会预赛却缺少令人眼前一亮的佳绩。开赛以来一直表现一般的广东队又获得一枚银牌。

  广东队所获银牌来自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广东选手林轶从一开始就紧随江西名将欧阳鲲鹏之后,最终屈居亚军。欧阳鲲鹏以25秒66获得金牌。

  北京小将张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49秒42的夺冠(左图,新华社照片),成绩离1分49秒29的全国纪录近在咫尺。刘禹基本发挥出训练水平,但未能获得奖牌。

  上海名将庞佳颖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击败了浙江的杨雨和徐妍玮,以55秒24获得金牌。女子200米蛙泳冠军仍然是海军名将齐晖,不过她对自己游出了2分27秒38的成绩不太满意,认为应该再快0.5秒。这已经是齐晖三年来在该项目全国赛中保持不败了。最后一项是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由杨雨领衔的浙江队以8分06秒83击败了徐妍玮、庞佳颖等名将组成的上海队。


  昨晚还进行了5个单项的半决赛,广东“蝶王”周嘉威在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未能进入决赛。
全国游泳冠军赛:粤军再获银牌洋教头选择离开(图)
洋教头走了

  哈尔滨游泳馆主席台后面的几个座位,是广东游泳队的“大本营”。比赛时,领队、教练、工作人员和部分运动员常常聚在那里,边看比赛边交谈。去年唐山的全国锦标赛上,也有这样的一个“大本营”,里面常常坐着一位洋教头,那是来自俄罗斯的蒂莫耶夫,但这一次在哈尔滨,却不见了他的身影。

  去年12月底从唐山回来不久,蒂莫耶夫的夫人来到广州,但元旦过后不久,蒂莫耶夫夫妇就一起离开了广东,主要原因是待遇问题。根据协议,蒂莫耶夫每月薪金大约是2000美元,但他认为自己带出过奥运会选手,有一定能力,“身价”应该在每月3000美元以上。

  当初广东游泳队选择蒂莫耶夫执教是带有尝试性的,希望他的到来能够增加训练上的交流气氛,学习国外的一些训练方法,因此蒂莫耶夫从去年9月到广东队后,只负责六名17至18岁男队员的训练,队里也没有布置硬性的成绩指标,只是跟他签订了一份普通的工作合同。但蒂莫耶夫非常自信,很想签订带有成绩指标的合同,雄心勃勃地希望能将小队员带到全国前三名水平。去年唐山全国锦标赛,他带去参赛的三员小将有两人提高了成绩,另一名队员因为感冒成绩一般。由于广东游泳特别是男队成绩一直不错,如果将成绩指标定为将小队员带进全国前三名,这样的指标似乎意义不大;如果说带出全国冠军,这个目标在短期内又显然有难度,同时存在一定风险。在谈不拢的情况下,蒂莫耶夫最终选择了离开。

  广东队领队黄良奋表示,蒂莫耶夫在带队员的四个多月里,还是体现出了非常敬业的精神和一定的业务能力,几个受训过的小队员非常信任他,互相之间的沟通很好,其中17岁小将史润强今年成绩猛涨,这次在哈尔滨100米自由泳游出过51秒70的好成绩,已经成为广东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主将之一。

  洋教头虽然走了,但广东游泳的十运之路还在继续……

  本报记者 黄启兵(本报哈尔滨专电)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东新闻 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