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专家:奥运会场馆周边要多聚集“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高鹏、刘广)将比赛场馆改造成商业、文化设施是奥运会主办城市避免奥运会结束后场馆闲置的一剂良方,但来自英国的体育场馆规划和运营专家詹姆士·布利19日在此间表示,奥运会主办者仅仅考虑到比赛场馆的赛后用途还不够,还应当对场馆的所在区域有一个整体发展规划,应当在比赛场馆周边多聚集“人气”。

  布利是伦敦2012年申奥委员会的基础设施主管。在过去10年里,布利参与了欧洲七
个大型场馆的建设项目,其中包括承办了2004年欧锦赛比赛的里斯本球场和温布利球场。

  布利说,尽管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在最初设计比赛场馆时考虑到了赛后将它们改建为商业或文娱公共设施,但由于一些场馆位于比较偏远的郊区,周围人烟稀少,设计者缺乏对这些地区整体发展的考虑,所以悉尼和雅典的场馆在奥运会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闲置。

  “有了悉尼和雅典的前车之鉴,伦敦在场馆规划设计方面就更加谨慎,”布利说,“我们对奥林匹克公园及其周围地区的未来发展就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考虑。”

  按照伦敦的申奥计划,比赛场馆相对比较集中的奥林匹克公园位于伦敦最为贫困的东区,奥运村也坐落其中。赛后奥运村将被改建成3600间公寓,低价租售给低收入阶层的市民,奥运村内为运动员服务的诊所也将被改建成社区医院,部分场馆将通过改造减小规模,部分场馆则被改建成休闲娱乐场所。

  布利说,伦敦希望通过奥运会加速东部地区的发展和建设,只有保证了该地区的“人气”旺盛,才能保证奥运会后比赛场馆的长期可持续性利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全部伦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