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腕风格”导致矛盾 深足用“江湖方式”化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18 深圳晚报

  随着新赛季一连4个0比0,深圳健力宝队的内部矛盾已经公开化,主教练和球员之间的不和则在稳步升级之中,深圳足球面临一个新的危机。

  “铁腕风格”导致矛盾

  “其实,队里的情况没有那么严重。”李毅昨天这样对记者说,球员们与主帅迟尚
斌并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

  从某种程度上说,矛盾起于迟尚斌的执教风格,以朱广沪为参照点,球员们显然对于“迟尚斌风格”感到不太适应。

  首先是苛刻的“18条军规”,这让球员们普遍产生抵触情绪。队规中要求球员们在比赛当晚必须归队,每天在球队吃早餐,这些规定实际上只执行了一两天,就由于多名球员的抵制而名存实亡。

  中国国家队从欧洲比赛回来,迟尚斌要求傍晚回到深圳的4名国家队队员当晚归队,而实际上第二天上午并没有训练。结果,早已经料到这一点的4名球员集体关机,再次抵制了迟尚斌的队规。

  其次,在敏感的奖金分配问题上,迟尚斌没有做到透明。迟尚斌发比赛奖金的方式是保密的,没有明确的标准,为此,球员们意见很大。

  “江湖方式”化解矛盾

  汇中天恒副总裁杨猛很稳重,说话也很温和。与迟尚斌相比,他更适合于出任调解者。

  上周末与山东队赛前一天,杨猛来到济南,为危机重重的深圳队解决心理上的问题。“有些东西你并不想吃,但这是在江湖,江湖规矩就是你不想吞下它却必须吞下。”杨猛端起酒杯,一干而净。

  每个跟他喝完酒的球员都说“杨总给我们面子,我们也要给杨总面子”。当然,杨猛顺便谈了谈奖金的问题。于是,我们第二天看到了并没有如一些人想象中崩盘的深圳队。

  问题是,这是长久的解决之道吗?

  暂时缓和:张王归队

  前一段时间传出的总经理张健与迟尚斌的矛盾看来只是人们的猜测,张健本次没有随队去越南打亚冠,不过,这是因为别的事情太忙,“我现在集中精力招商。”张健表示,他昨天刚刚从江苏出差回来,就是去洽谈招商事宜。

  迟尚斌已经和“怒摔球衣”的周挺达成了和解。昨天周挺发表声明:“我当时下场的时候没有什么别的意思。我为我的行为表示道歉。”

  被“冷冻”的王新欣、张永海二人的情况也在好转,据来自俱乐部内部的消息,两人很可能于亚冠之后重返一队,参加本周末的中超。

  一切似乎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迟尚斌逐渐从硬桥硬马变成“攻心为上”,而队员在杨猛的劝说下,也明显收起了对立的姿态。其实危机的化解之道,就是双方的相互退让与和解,但是距双方都守住心理底线、彼此相安无事的那一天,显然还有不小的距离。

  作者:记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