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让球迷喊男人别太温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当地时间4月18日晚,火箭115-90大胜快船队,姚明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麦蒂16分10助攻。

  可能是火箭打得好,也可能是快船的弱不禁风显得火箭更强大,整场比赛好像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地方。完全没有悬念的比赛让观众纷纷提早离场,比赛还没有结束,剩下的观众就已经不到五成了。

  今晚最能体现火箭优势的恐怕要属命中率了。在第一节的时候,火箭的投球命中率曾高达76%,几乎投五个球就有四个命中,全场的命中率也有52.6%。三分球更是出色,26投13中达到50%,再加上篮板强劲,哪有不赢之理!

  也就是同一天晚上,爵士赢了国王,火箭队西部第五的排名就此板上钉钉。大概是为了得到肯定的答案,姚明赛后躲在更衣室里把国王的比赛结果看完才出来。让记者们足足等了二十分钟。

  现在火箭将要在季后赛碰到强大的达拉斯小牛队,对火箭来说是一个难解决的问题。麦蒂觉得:“如果要击败小牛,最关键是必须要让姚明拿到球。”

  姚明则认为:“小牛内外线都有出色投手,速度快节奏好,如果像今晚对快船这样的表现是绝对拿不下来的。今天快船防守不积极,才让我们传球的质量好一些。可能是他们进不了季后赛了,心态的问题吧。我们失误其实不少,像这样打对付小牛一定不够。要像打掘金那样才行。”

  麦蒂也觉得火箭应该继续提高进步,特别是在面对强手之前,更要准备充份。不过作为巨星级的人物,碰到挑战反而可以激起更大的斗志:“小牛是很棘手。不过除了挑战性大以外,一定也会是场很好玩的比赛!教练不是已经做了很多分析研究工作了嘛!”言下之意是,反正有范甘迪搞定战术安排,我当好麦蒂自己,好好享受季后赛的挑战就行了。

  今天的比赛并不怎么精彩,幸亏姚明和麦蒂之间发生的让人感到温馨又搞笑的一幕值回了票价。第二节时姚明被对方冲撞犯规,撞痛了手臂。看到姚明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麦蒂立刻快步走到姚明的身边,伸出双手,轻柔地替他揉了足足有三十秒,脸上还露出心疼的表情。

  这当然可以理解为久未提及的“姚麦组合”已经更加紧密,让人感到温馨。但大多数观众还是觉得哭笑多过感动。因为麦蒂脸上温柔的表情和抓住姚明胳膊轻轻抚摸关心的样子,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有些观众甚至忍不住喊出来:“大男人不要那么温柔好不好!”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