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晨,火箭狂涛掀翻快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32 扬子晚报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事关火箭队西部排名的两场比赛中,火箭以115:90掀翻快船,国王以82:92不敌爵士,这样,火箭队最终在西部八强中的排名便提前一轮有了结果,火箭锁定第五,季后赛将对阵小牛;国王也“如愿”落入第六,季后赛将对阵实力稍弱的超音速。

  另外在关乎西部排名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掘金与太阳的比赛到截稿时止还未结束,太阳队上半场以75:50的比分领先,如果不出意外,目前西部排名第一的太阳将获得最后的胜
利,如果这样,NBA西部联盟的排名以及季后赛的对阵形势将如下表所示:

  今晨,火箭战胜快船,锁定西部第五。由于国王输给爵士,火箭将不得不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小牛。不过,火箭拒绝放水的高风亮节,还是赢得了球迷们的尊重和热爱。

  背景:火箭该不该放水

  前天,拿下掘金队后火箭取得五连胜,排名也随之升到了西部第五。可排名的提升带来的未必是利好消息,倘若现在就进行季后赛,火箭首轮所面对的对手就不是他们翘首期盼的超音速,而是兵多将广的“火箭克星”达拉斯小牛。

  因为,就在火箭与掘金西部第六之争如火如荼之际,昔日劲旅国王却在一点一点的把自己的领先优势拱手让出,为的是什么不言而喻。所以摆在火箭面前的形势相当严峻,如何才能把自己排名降到第六,又不至于被排名其后的掘金超出,是火箭当前所面临的最大考题。从赛程上看,常规赛火箭只剩下两个对手,分别是快船和超音速。因为与掘金本赛季的四场比赛三胜一负,所以只要能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获胜一场,将最少获得第六名。不过,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国王最后也是一胜一负,火箭只能获得第五,而不得不面对实力更强的小牛。有人要说了,火箭倒不如索性后两场全输,可真是那样的话,也有可能被掘金挤到西部第七位,而要面对实力更强的马刺或者太阳。

  赛前:范帅坚决不放水

  其实,范甘迪完全可以操纵季后赛的排名,挑选火箭队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小牛队还是超音速队当然国王队也可以。他可以选择让麦蒂疼痛的膝盖得到休息,让姚明的左踝可以轻松一下,让一些疲劳不堪的主力球员休整休整,同时输掉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但他不想那么做。

  “我一直持这种观点,”范甘迪翻出了他一直挂在嘴边的典故,“当年我在尼克斯队时1997年,黄蜂队在季后赛首轮挑选了我们。因为常规赛中他们3:1把我们打得落花流水,我们击败他们的唯一一场,还是因为他们有几位主力球员无法出场。我知道他们是故意输掉最后几场常规赛来挑选我们。但在季后赛中我们3:0将他们横扫出局,他们确实在常规赛统治了我们,但我们照样可以在季后赛中连赢他们三场。自从那以后,我更加深信不要有这样的想法。我们必须争取赢下每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尽自己的可能去争取最高的名次。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是尽量提高自己的实力,让自己可以闯过季后赛首轮,不管对手是谁。”

  赛后:火箭果然没放水

  如范帅承诺,火箭果然没放水。今天上午,他们在战胜快船后,一不小心就成为西部第五,这样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小牛。

  在比赛中,火箭球员打的相当的放松和积极。赛后休斯顿媒体评价道:“火箭队这场比赛打出了自己本赛季最好的进攻,70分也是本赛季半场得分的纪录。火箭队这场比赛展示了自己强大的攻击力,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快船。尽管对方的布兰德炙手可热,但是火箭队凭借全队的实力压倒了对手,而且对手除了布兰德,其他人得分都没有上到10分。”

  小牛:主帅惧怕姚明

  北京时间4月19日《达拉斯晨报》消息,小牛队上下已经开始研究起火箭队来,他们认为己队首轮的对手非拥有MM的火箭莫属,而球队主帅约翰逊则谦称:我们打火箭并无把握。

  约翰逊说,“他们最近状态好的离谱,我能预测到季后赛首轮将是一个会鏖战很久的生死战。如果火箭真和我们交锋的话,我恐怕得做好打到第七场的准备。”

  双方本赛季交锋的时候,小牛队总是用诺维斯基作为打击对手的关键,但火箭队同样拥有一个巨人姚明,他在三秒区内的攻击力比诺维斯基大得多。

  虽然不愿明言,但约翰逊已经做好了采用“砍姚战术”的准备,他即将激活两个大个子博德科尔金和蒙伯佳,再加上和姚明身高差不多的布莱德利,他就有了三个能够随时做出牺牲的大个子。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