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行业职业鉴定起点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20 中国体育报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组织召开的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建站工作研讨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市体育局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体育总局群体司、经济司、政法司、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的30多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在我国已开展10年,目前有40多个行业进行着行业特有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取得职业资格人数已近5000万人,而我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才刚刚起步。去
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正式成立,中心办事机构设立在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标志着在体育行业内实施职业资格证书制度、进行职业技能考核与鉴定工作开始启动。

  本次研讨会涉及的职业技能鉴定站,就是承担职业技能鉴定具体任务的执行机构。作为体育系统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日常管理机构,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经过广泛的调研与认真的研究,制订了多项有关建立职业技能鉴定站的制度及管理办法,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相关文件制度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同时与会者对国家体育总局提出把退役运动员的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作为体育行业职鉴工作的切入点的问题均表示赞同,认为这样不仅可拓宽退役运动员的就业渠道,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有利于奥运战略计划的实施,也可以为健身市场输送高技能的人才,为全民健身计划服务,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举两得的好事。

  研讨会结束后,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根据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充实完善有关的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选择部分省市开始建立职业技能鉴定站的试点工作,有关职业培训基地建设、培训教材、考核标准的制订等配套工作也将于近期展开。吉伟东(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