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恶狠狠的武汉咣咣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56 中国足球报

  谁都认为武汉黄鹤楼是一支弱队,北京现代就是这么想的。北京现代上周三去武汉打的时候,球队上上下下还惦记着顺手把自己联赛客场连续38场不胜的纪录给终结了。踢完了,回头一看,才发现,纪录已经增加到39场了。

  北京现代这么想就已经很不对了,但是有了北京现代的教训,四川冠城再这么想就更不对了。周六的时候,在自己的主场,四川冠城被整得面目全非。

  武汉队踢得很有个性,两场比赛的过程基本上一样。一上来先让你进一个,让你觉得我是那么的不堪一击,然后,你就歇着吧,就没你什么事儿了,我咣咣咣连弄你三个。你还想追?对不起,来不及了。

  来自巴西的外援吉奥森起了很大的作用,6个球中,有3个他进的,但这不是球队赢球最重要的原因。重要的是,武汉队拿出了湖北人那股特别的劲儿。那股劲儿要是使对了,全国人民都害怕。

  看着武汉队的官员名单,就像是看到了湖北足球10多年前的灵光。助理教练和体能教练后面分别是陈方平和冯志刚的名字。陈方平是当年与贾秀全、傅玉斌、李华筠一起参加世青赛的高家军的成员,绝对的核心人物,后来也进过国家队,但是没有找到位置。冯志刚,施拉普纳时代绝对的国家队主力。

  关于湖北足球,要是补充的话,还有这么几件事情。

  1986年,湖北得到了全国足球甲级联赛的亚军,当时的分数跟八一一样,就是净胜球少了几个。那支队伍中其实也没什么球星,但就是能抢,从前场就开始拼了命地抢。国内的队伍哪儿见过这架势呀,给折腾得七荤八素的,没有一个抵挡得住。这套“不讲理”的战术是主教练丁三石设计的,他的观点是,国内球队训练水平低,技术都糙,四平八稳地踢还行,一抢就乱。他的这套东西当时也没有命什么名字,但是几年之后被上海的徐根宝学了去,起了个名字叫“抢逼围”,还拿到了一次全国冠军。

  丁三石队伍中最大的球星叫林强,后来进了国家队,打上了主力,他的任务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填补李辉进攻时留下的防守空白,他们两个人配合地相当好。

  湖北足球对中国足球的贡献还有科萨诺维奇,当时叫做“红桃K”的俱乐部在赛季的最后阶段请来了一个名叫科萨诺维奇的南斯拉夫教练。科萨没能把湖北队留在甲A,球队该降级还是降级,但他本人却得到了大连的青睐,转过年后在大连某到一份好差使,也把自己成就为中国联赛中最成功的外籍足球教练。

  真正狠的是科萨之前的湖北主教练戚务生,他临危授命,手腕够狠,最后几轮闪转腾挪,靠运气、朋友帮忙和实力,最终挽救球队。

  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要听更多新鲜的,就多关注湖北足球,看他们能不能继续恶狠狠,继续咣咣咣。

  作者:黑盒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