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紧追巴萨快跑:大小罗主宰西甲(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43 金羊网-新快报
  巴萨2∶0赫塔菲

  皇马2∶0莱万特

  巴西人是这个周末西甲联赛的主角。先是“外星人”罗纳尔多独中两球帮助皇家马德里队以2∶0轻取莱万特队。

  当压力与焦虑情绪开始在诺坎普球场弥漫时,小罗纳尔多用自己的精彩演出扫除了迷雾。他以一个进球和一次精彩助攻,为联赛领头羊巴塞罗那队2∶0完胜赫塔菲队立下战功。

  新快报记者 林牧

  巴萨虽然在上轮联赛中客场2∶4不敌死对头皇马,但是本轮的胜利使他们继续笑傲联赛榜首,联赛仅仅剩下6轮,里杰卡尔德手中还握有两队相互之间净胜球的优势。

  用马拉多纳的方式进球

  客场作战的皇马队在比赛开始后并不占优势,中场组织严密的莱万特队还制造了几次险情。但是有“银河舰队”之称的皇马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远在对手之上。

  37分钟时的第一个进球来自边路的突破,萨尔加多一路狂带,吸引了三名后卫,包夹下难度极大的横传给到罗纳尔多脚下,外星人直接射门中的。

  如果说第一个进球还不够精彩的话,那属于罗纳尔多的第二个进球绝对其个人能力的完全体现。第85分钟,罗纳尔多从距球门近30米处侧身接球,左脚一趟,稍一加速便闪过了防守上来的赫苏利。随即进入禁区,对方门将莫拉出击,罗纳尔多右脚假射真拨,将其轻松晃过,接着打空门入网,将他本赛季的个人进球数增加到15粒。《阿斯报》谈到这个进球,赞扬道:“罗纳尔多用马拉多纳的方式打进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进球。”

  皇马收获的不仅是一场胜利,更找回了那个“更好”的罗纳尔多。就连“敌媒体”《每日新闻报》也惊叹道:“那个可以决定比赛的罗纳尔多回来了。”

  “我现在可不想再谈什么射门靴的问题。”罗纳尔多赛后侃侃而谈,“能进两个球,我当然很满意。皇马要想夺冠,以后任何一场比赛都不能输。有人说,巴萨领先优势很大。但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我们说话的时候。球员只有不断地去努力,去工作,这样才能坚持到最后。”
皇马紧追巴萨快跑:大小罗主宰西甲(组图)
小罗(上图)和大罗(下图)表现征服了挑剔的西甲球迷

皇马紧追巴萨快跑:大小罗主宰西甲(组图)
小罗为巴萨保住优势

  小罗纳尔多将这一晚称为“特别的夜晚”,他连续第二轮比赛利用直接任意球得分。在皇马获胜之后,顶着强大压力作战的巴萨最终也获得了期待中的胜利。

  主场作战的巴萨当日攻势如潮,可惜一直未能突破赫塔菲队的最后一道防线。直到比赛第30分钟,小罗在门前发出任意球,绕过人墙飞进网角。下半场这位总是面带微笑的锋线杀手又妙传锋线队友久利,由后者完成锁定胜局的一射。

  《世界体育报》认为比赛的关键是小罗纳尔多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刻爆发,而比赛的转折点则是久利进球时刻,这一进球让巴萨锁定了全场的胜局。“巴萨理应获胜,”里杰卡尔德赛后有了笑容,“1∶0领先之后,我们又看到了一支充满自信的巴萨。巴萨找回了球队的战斗力与团队组织精神,只有这样,全队才能团结在一起。”

  在其它几场比赛中,积分榜尾的努曼西亚队客场1∶4不敌萨拉戈萨队,桑坦德竞技队也主场0∶2败于毕尔巴鄂竞技队。皇家马洛卡队主场和瓦伦西亚队0∶0互交白卷,阿尔瓦塞特队主场1∶2不敌马拉加队。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