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要变成“英格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32 新闻晚报

  尽管英超联赛还没有结束,但是这一次冠军奖杯上几乎将肯定会刻上“蓝军”切尔西的名字;尽管冠军联赛连半决赛还没有进行,但是无疑切尔西是最终冠军的最热门球队。在大家看来,切尔西注定将迎来一个成功赛季,光是一个事隔50年后的联赛冠军就足够所有切尔西球迷感到骄傲。

  下个赛季的切尔西会是什么样子?是不是能够真正称霸欧洲?人们已经开始关心阿布
的支票在这个夏天会向哪些天皇巨星挥舞。不过从这个曾经排出过一个首发阵容中没有一名英格兰本土球队的俱乐部目前的运作来看,精明的阿布已经把球队本土化作为了下赛季切尔西组队的重点,因为这才是赢得更多英国球迷支持最有效的办法。

  核心就来自本土

  其实“本土化”策略在阿布接手切尔西俱乐部后就开始了。法国球星德塞利和意大利球星佐拉被清洗后,上个赛季起中场大将兰帕德和后防中坚特里,这两名英格兰国脚就成了球队不折不扣的战术核心和精神领袖。

  兰帕德虽然早在西汉姆联队的时候就已经入选了英格兰队,但是直到这两个赛季在切尔西表现出色,才让他真正跨入了巨星的行列,也让他从一名替补成为了英格兰队中场的绝对主力。特里更是因为在切尔西的良好发挥,赢得了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的青睐,目前已经和曼联的费迪南德一起组成了英格兰队稳定的中卫组合。

  虽然罗本对于切尔西相当重要,但是在没有罗本的日子里,切尔西一样杀进了冠军联赛的四强,因为这支球队真正无法代替的就是两名英格兰国脚兰帕德和特里。其实切尔西目前最基本的阵容框架就是建立在本土优秀球员之上的。

  继续英格兰队化

  从目前转会市场上的动态和传闻来看,阿布对于切尔西的“本土化”打造还远没有结束,主帅穆里尼奥也对于英格兰国脚情有独钟。先是锁定利物浦核心杰拉德,接着发生了私会阿森纳边后卫阿什利·科尔的“科尔门事件”,上个星期又刚刚爆出了费迪南德和切尔西CEO在公开场合公然会面的新闻。

  这三人不但都是各自俱乐部的核心球员,而且更是英格兰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尽管“科尔门事件”的曝光让阿什利·科尔的加盟出现了波折;杰拉德也一直处在欲言又止的尴尬境地;费迪南德似乎更是想用自己和切尔西的“绯闻”来争取在曼联的更高薪酬。但一切传言都证明了至少切尔西在向变成“英格兰队”的方向努力,也肯定会在这个夏天有让所有人惊叹的大手笔。

  至少目前英格兰队中当红的新秀,曼城的赖特·菲利普斯已经和切尔西无限接近了,据说俱乐部已经和切尔西达成了1500万英镑的转会协议。这位犀利右边锋的加盟无疑将让只能用左脚选手来打这个位置的切尔西在阵容配备上更加合理和有效。在拜仁慕尼黑效力的另一名英格兰国脚哈格里夫斯昨天也表达了加盟蓝军的兴趣,这样马克莱莱的替补问题也就有望解决了。

  外援在精不在多

  当然在切尔西“本土化”的策略下,外籍球员也是不能少的,但是阿布和穆里尼奥的理念都是重在质量,而不是数量。也许就像穆里尼奥和阿什利·科尔私会时说的那样:“我们只有个别位置需要加强。”

  的确目前对切尔西来说有三名外籍球员是无可替代的。第一就是捷克门将切赫,英格兰本土门将实力糟糕,切赫也用实力证明了他是继舒梅切尔之后,英超中最好的守门员。中场干脏活累活的法国球星马克莱莱的防守能力也是切尔西这条欧洲最佳防守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还有一位不用多说,自然就是左边路的荷兰小将罗本了。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