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勇夺家庭生活圈杯赛冠军 排名升至22位海宁挣脱病魔荣归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同胞克里斯特尔斯之后,比利时前世界头号女单海宁也走出了伤病阴影,在美国当地时间17日结束的家庭生活圈杯女网赛决赛中,她以7比5和6比4击败世界排名第五的杰缅季耶娃,夺得冠军。

  海宁因为在2004年3月患上病毒感染,缺席了上赛季绝大多数比赛,今年初的膝伤又让她错过澳网卫冕战,直到3月底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她才正式重返女
子职业网坛,并闯入女单1/4决赛。

  家庭生活圈杯女网赛是海宁今年参加的第二项赛事,她一路淘汰扬克维奇、达文波特、格洛文等种子选手闯入决赛。在决赛中,杰缅季耶娃率先破发并取得5比3的领先优势,但却并没有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在海宁的发球局中,杰缅季耶娃又浪费了一个赛点,大难不死的海宁则连下4局,并以7比5拿下首盘。第二盘,海宁又3次破掉杰缅季耶娃的发球局,杰缅季耶娃虽然也有2次破发,但还是以4比6输掉整场比赛。

  这是继2003年后,海宁第二次在这项总奖金为130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事中夺冠,这也是她在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20个女单锦标。“到达查尔斯顿时,我没敢想自己能夺冠,因为我不是种子选手,抽签也不理想,但我最终夺得了冠军,这表明我的体力已经完全恢复,”海宁说。

  在18日公布的最新一期WTA世界排名中,海宁的排名已经从上周的43位飚升至22位,进入前20名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达文波特依然稳居榜首,随后几名选手是沙拉波娃、毛瑞斯莫、小威和杰缅季耶娃。

  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