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报评论员:先进性在实践中 在岗位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19 中国体育报

  2005年是全运会年,更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关键一年。国家体育总局各支运动队在任务重、要求高、强度大的封闭集训期间,结合本单位特点,以多种有效的形式和手段积极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做到了学习、训练两不误、两促进。国家体育总局全体党员力争通过先进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备战中发扬拼搏敬业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定决心和突出表现,充分反映出党的先进性在实践中、党员的先进性在岗位上。

  “队员、教练员、全队上下都要以实际行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在长时间、大运动量、大强度训练中能够看出你是共产党员;训练苦不能叫苦,训练累不能叫累,在平时生活和训练中都能看出你是共产党员”,中国女排将先进性写入了女排精神;“在铺天盖地的荣誉面前,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更勤奋、更认真的态度投入到训练中去,在本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作用”,是田径运动员刘翔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一直在思考和关注的问题;“作为国家队中的教练员党员,不因自己的成绩和名气搞特殊化,付出非比寻常的努力,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队员,带领队伍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创造更大的辉煌”,是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自己提出的明确要求。

  先进性学习教育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根据《党章》规定的党员八项义务、中央20号文件的四项目标要求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要求,结合体育工作的特点和总局党员队伍的实际,既提出了对总局全体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要求,又分别对领导干部党员、运动员党员、教练员党员、管理干部党员、职工党员、老干部党员提出了不同的细化要求。从总局机关、各直属单位热火朝天的学习场面到各运动队一组队即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各部门分类组织、结合工作训练任务灵活安排,做到了不漏一名党员、不漏一次学习、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次整改机会,以生动活泼的学习形式,有效地增强了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无论是战斗在训练、比赛一线的共产党员还是备战在机关、直属单位后勤岗位上的共产党员都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从理想信念上确立了新的方向和目标,先进性学习教育已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成为中国体育界面对2008年奥运会新的思想动力和力量源泉。国家体育总局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对工学矛盾的有效处理再一次证明了:党的先进性在实践中,这一既符合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又符合我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根本途径。再一次证明了党员的先进性要求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具体实在的行动,是与每个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必须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反映在业绩里,保持在一生中。

  先进性始终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抓住了实践标准,加强党的先进性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和实现的途径。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时刻豁得出去,始终把党的先进性充分体现在日复一日的工作实践中,是检验党员是否具有先进性的真正标准。人生在世,都肩负着一定的责任,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旗帜和灵魂,人生最大的价值是为祖国赢得荣誉。国家体育总局的全体党员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争分夺秒的工作和学习中体现了胡锦涛同志先进性教育关键是取得实效的指示精神。作为被党和人民寄予众望的中国体育人,不断弘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激发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就是先进性的最终体现。(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