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LG杯决赛第三盘俞斌完败 被逼入绝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中国棋院消息,中国棋手俞斌九段18日在韩国汉城进行的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战的第三盘较量中,执白中盘负于代表日本参赛的张栩九段,从而以总比分1:2落后。

  此役张栩执黑先行。布局阶段,他在右上角走出了新变化,俞斌应对不是十分妥当。序盘阶段,黑棋速度很快,实空也取得了优势。白棋虽然比较厚实,但步调有些缓慢。至黑
53手机敏地吃掉左边一子之后,白棋在实空方面已经落后20目左右。

  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俞斌努力经营中腹的模样,试图在实空方面追上对方。但是,张栩下出黑95手的强手,最大限度地侵消白空,并且十分顺利地将这块孤棋和“大部队”联络上,从而确立了难以动摇的胜势。坚持到第143手,俞斌投子认输。

  双方五番棋决战的第四盘较量将于20日继续在韩国进行,俞斌面临背水一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