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战可能提前于26日登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24 海峡都市报
连战可能提前于26日登陆(图)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昨日赴大陆

  N海潮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一行18日下午抵达北京,就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近期访问大陆一事,与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进行沟通磋商,做出安排。连战访大陆时间是否提前到4月26日,林丰正口风很紧。

  林丰正表示,“我看等谈了之后再决定,我想凡是有助于两岸和平交往的,我们都乐观其成。”

  林丰正说,“要到几个地点,比如说到南京谒陵,到西安为他的祖母去扫墓,然后也到上海、到北京,预计有4个地点。”

  林丰正与张荣恭此行主要是为连战访问大陆的“和平之旅”,与国台办进行工作性磋商,有关连战访问大陆的确切时间与行程,将在磋商后对外宣布,而这场跨世纪的国共领导人对谈,也将创建新的国共互动方式。

  据指出,连战的大陆行可能提前到4月26日,除了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进行会谈外,预定也将前往北京、南京、西安等地,除了到西安扫墓,也将到南京敬谒中山陵,纪念孙中山逝世80周年。

  台逾四成民众

  支持连战登陆

  国民党正紧锣密鼓规划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的行程,而根据国民党委托的民调结果显示,赞成与不赞成连战赴大陆进行“和平之旅”的受访者各占4成多,但赞成者比不赞成者略多,而且年轻、高学历的受访民众对连战此行持肯定态度的比例较年长、学历低的民众明显来得高。

  据了解,国民党分析民调认为,从比例可以看出“蓝绿”版块的区隔,即偏蓝民众肯定连战的大陆之行,但泛绿民众则较不接受。对于能获得较多年轻、高学历的台湾民众支持,国民党人士认为对连战此行具有正面意义。

  被诬“卖台”

  连战:阿扁就这格调

  17日晚自新加坡返抵台湾的国民党主席连战,一下飞机就被记者包围了。针对陈水扁批其“卖台”的喊话,连战笑说:“他(陈水扁)的格调就是这样!”

  陈水扁才刚放话想和连战通电话,16日又突发重语抨击连战赴大陆会“失掉台湾”,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对此十分气愤,批陈水扁不但没有想要“通话”的诚意,甚至可能想让通电话一事破局。

  张荣恭指出,陈水扁这种两面手法,表面说要和连战谈谈,内心是不愿意的,才故意骂人,这就说明陈水扁心里只有政党斗争思维,没有两岸和平思维。

  当连战被问及大陆之行何时启程时,他说,还在安排中,并用闽南话一语双关地对机场里的记者说:“你们堵着,我没法度走。”

  游锡堃昨日

  再促扁连通话

  “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18日说,下午已再致电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办公室,盼促成陈水扁与国民党主席连战通电话。他说,“府方”展现百分之百“诚意”,将尊重对方决定。

  王金平说明

  登陆“四个原则”

  对于连战访问大陆的行程一事,“立法院长”王金平说,连战了解他有四个原则,因此没有要他一定陪同前往。

  王金平说,这四个原则老早就讲过了,就是“政府”需要、人民同意、“立法院”决议、“对等尊严”,缺一不可。

  他进一步解释这些原则说,若自己前往大陆访问,必须当局“授权”,且有关“两岸关系条例”、“和平条例”都必须修订或订定;另外,“立法院”有一两岸小组,也须要该小组决议,他才会动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