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首届国际象联赛明日开赛 天津队秣马厉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19 天津日报

  王敬阳

  本报讯(记者王敬阳)全国首届国际象棋职业联赛明天将在济南开赛,天津国际象棋队从教练到队员信心十足,力争取得好成绩,成为明年的甲级队。

  酝酿多年的国际象棋职业联赛终于在今年推出来,成为国际象棋界的一件大事,各
队均施展出浑身解数,招兵买马,充实力量,共有8名外援参加中国的职业联赛,另外不少队还租借了一些国内援兵。此前的国内国际象棋最高水平的赛事是全国团体赛,男、女队分别比赛,天津队历来水平较高,最好成绩都是亚军。今年开始举办的职业联赛推出男、女混合赛制,3男2女联合上阵。

  天津队是国内的一支劲旅,也是参加职业联赛的19个队中少有的既无外援又无内援的队伍之一,队内拥有王00、宁春红两名国际特级大师及几位全国青年、少年冠军,其中宁春红获得过世界大学生冠军,王00获得去年全国第三名,并战胜过“国内第一人”叶江川。天津队的特点是队员年轻,全部都是南开大学学生,男、女棋手的水平相对均衡,因此队员们显得信心十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