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别关注:焰火烧坍国米半边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13 中国足球报

  [4月12日夜晚的梅亚扎球场充满着跳动的焰火,然而这却不是国际米兰球迷为庆祝自己心爱的球队获胜而燃放的礼花。眼看球队距离冠军联赛的四强越来越远,球迷心中的焦急逐渐转化成了怒火。在坎比亚索的进球被判无效之后,国际米兰仅剩下的一次出线希望也宣告破灭。失落的球迷无所指望,也就变得无所顾忌,铺天盖地的焰火棒被投进了AC米兰的禁区。眼看球场内的局面无法控制,主裁判默克在第71分钟终止了比赛,近半小时后比赛重新开始,不到一分钟焰火棒暴雨再次降临,比赛就此结束。1比0的比分宣告国际米兰在本赛季四
场德比战中净吞四弹、一球未进。

  相比那场壮观、混乱、充满了悲怆色彩的焰火雨,比赛本身显得如此的乏味。曼奇尼开场派出的首发阵容等于宣告了国际米兰的提前死亡,刚刚伤愈复出的阿德里亚诺和基利·冈萨雷斯如同梦游,C·扎内蒂也完全不是皮尔洛的对手。在这种情况下,舍甫琴科第30分钟那脚精彩的远射只是在国际米兰的棺材上钉下最后一颗钉子,迪达的神奇扑救则让国际米兰彻底丧失了实现逆转的信心。从某种意义上说,国际米兰球迷的耐心并不差,至少他们还多忍受了40分钟的折磨。]

  罚款小菜一碟,票房损失巨大

  国际米兰被淘汰出了冠军联赛,然而这并不是全部。在经过一系列的讨论之后,欧足联上周五公布了对这一严重球场骚乱事件的处罚结果,国际米兰将有六场主场进行的欧洲赛事进行封闭比赛,也就是说国米今后的六场欧洲赛事的主场比赛将不会允许球迷入场。其中前四场比赛将即刻执行,而最后两场的封闭处罚将会根据国米的表现决定是否缓期三年进行。同时,米兰德比第二回合的比赛国际米兰被判0比3不敌AC米兰,这样蓝黑军团就是带着0比5的总比分耻辱地离开了冠军联赛,另外俱乐部还将被处以30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对莫拉蒂而言,30万瑞士法郎简直是小菜一碟,然而损失六场比赛的门票收入对国际米兰来说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如果国米六场比赛封闭进行,那么票房损失可能会超过1500万欧元,即便国际米兰依靠自己的良好表现获得缓刑,最后两场禁赛被推迟到三年之后,俱乐部的损失也会超过1000万欧元。

  与捣乱球迷划清界限

  也许是对导致骚乱的球迷忍无可忍,国际米兰在当地时间上周五表示,俱乐部将向被意大利警方逮捕的球迷提出赔偿要求。被捕的国际米兰球迷将因向场地内投掷焰火和其它物品被控,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入狱3年、罚款5万欧元。公共检察官罗里亚对意大利安莎社表示,国际米兰已经提交了正式的书面索赔要求,并认为这是国际米兰要与球迷划清界限的重要信号。此外,国际米兰还宣布,将对一名涉嫌向场内投掷焰火的球迷处以停止来球场观看比赛三年的处罚,这名21岁的名叫安德里亚的球迷已经被警察逮捕,这将是意大利球队历史上第一次禁止自己的球迷来现场观看比赛。

  “我们需要来自球迷的支持,但是我们不需要这种方式的支持。比赛还有20分钟,我们正占据了优势,足球场上从来就没有不可能,谁知道会发生什么?然而比赛却这样结束了。”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说。显然,国米球员对球迷的举动也不理解,这一点从骚乱时没有一名球员上前劝阻球迷中就可以看出。俱乐部主席法切蒂的话完全可以代表国际米兰的立场:“耻辱,这是俱乐部的耻辱,他们是在国际米兰的脸上抹黑,这些人不属于国际米兰。”

  球迷骚乱早有预谋

  国际米兰对球迷的强硬政策加深了人们的疑问,难道这次骚乱真的是部分球迷有预谋的行动吗?参与骚乱的都是什么样的球迷?他们的真正目的又是什么?

  答案是肯定的,这确实是一场有预谋的行动。意大利的极端球迷Ultras是最有组织的球迷。他们都是最支持球队的年轻人,他们中的很多人成年后都会离开Ultras,去球场到票更贵、位置更好的看台安静看球。球门后的看台并不太适宜观赏比赛,但却是Ultras的大本营,一是因为票价便宜适合年轻人消费,二是因为他们认为应该站在球队身后做最直接的支持。

  据透露,北看台这些Ultras组织的抗议行动其实早就准备好了,只要国际米兰无法翻盘就肯定会抗议,对象是球队和莫拉蒂的管理层,炸伤迪达纯粹是意外,第二天Ultras就找到媒体,希望对迪达表示歉意,因为他们并不想伤害AC米兰的任何人。Ultras的目的是通过极端行为让莫拉蒂彻底放弃国际米兰。赛后两天,媒体疯炒“莫拉蒂走不走”的话题,但莫拉蒂本人却丝毫不动摇。周四下午他平静地接受了媒体采访:“尽管我很失望,但这种情况并未让我厌倦,反倒让我更有愿望去保护俱乐部和球迷。”

  争意大利杯保全面子

  冠军联赛出局、意甲联赛只能争夺第三,国际米兰本赛季的指望只剩下一个鸡肋般的意大利杯。“在确保冠军联赛席位的同时,我们的目标是全力拿下意大利杯,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后的夺冠机会。”莫拉蒂说。尤文图斯和AC米兰早已在这项赛事中出局,如果最终国际米兰可以突破乌迪内斯等二流强队的封锁,那么这将是莫拉蒂入主国际米兰10年来的第二个冠军,上一个还是1998年赢得的欧洲联盟杯。

  然而即便是全力争夺意大利杯,国际米兰也没有100%的胜算。首先乌迪内斯本赛季表现出色,顽强的防守和超强的反击能力正是克制国际米兰的法宝,1/4决赛中淘汰AC米兰足以证明“乌鸡”的能力。其次,国际米兰为冠军联赛上的骚乱付出了太大的代价,消耗了太多的精力,更关键的是,阿德里亚诺再次受伤,这已经是巴西人本赛季第三次重伤。队医表示,阿德里亚诺拉伤的大腿肌肉至少需要三周的休息时间,而且他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不适合疲劳作战,这意味着如果国际米兰希望阿德里亚诺在联赛中为第三名爆发的话,那么在杯赛上最好不要让巴西人出场。

  执掌国际米兰教鞭将近一年,曼奇尼承认现实要比他想象的困难许多。“近十年来绝大多数教练都未能在这里取得成功,其中包括里皮、库珀这些早已被证明了的大师。”曼奇尼说:“在努力了一个赛季之后一无所获确实令人失望,我可以理解球迷的心情,但是他们的行为让俱乐部更加艰难。”谈到那场不愉快的焰火秀,曼奇尼赛后透露他曾对裁判默克说:“这是你的错误。”事实上,默克吹掉坎比亚索的进球只是导火索,无论有没有这个小插曲,抗议迟早都会发生。因此第二天曼奇尼就改口:“我当时仅仅是询问他为什么吹掉我们的进球,我不肯定那次判罚和后来的事件有什么必然联系。”

  国米钱包大缩水

  没有了至少四场欧洲赛事主场比赛的门票销售权,俱乐部损失超过1000万欧元,如果莫拉蒂不愿意自掏腰包的话,球队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肯定会低调许多,以此来弥补经济上的损失。

  “距离六月还有两个月的时间,目前谈论转会还为时过早。”法切蒂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显得言不由衷,在AC米兰、尤文图斯都在紧锣密鼓地为夏季转会奔忙时,国际米兰自然不会坐视。然而由于球迷扔下的焰火棒而损失的1000万欧元却让俱乐部步履维艰。左边后卫的位置需要增强,但是扬库洛夫斯基和塞萨尔的身价都在千万欧元左右,加上不菲的薪水,已经不是国际米兰所能接受的。在转会市场上,国际米兰似乎只有在先卖掉多余的球员之后才有可能引进新人。

  《米兰体育报》的分析独树一帜,他们认为国际米兰并不需要在夏天购买太多的新人,“除了左边后卫,国际米兰没有明显漏洞,替补的实力也相当出色”。在这篇文章中,国际米兰目前的症结被诊断为心理病,“这些球员似乎缺乏自信心,总是在占居优势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丢球,这也许是太大的压力和过往几个赛季不成功的阴影所导致的后遗症。”谈到国际米兰的未来,《米兰体育报》认为以现有的配置,国际米兰完全可以与AC米兰、尤文图斯抗衡,关键是找回自己的节奏,同时需要一名有经验的主教练。然而这次骚乱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是灾难性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俱乐部与球迷之间将缺乏信任,而没有球迷支持的球队是不可能取得冠军的。更严重的是,这次事件也许会影响到俱乐部的发展规划,使球队重新陷入到动荡中,就像莫拉蒂上台后一直做的那样。”(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