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阳”明年难照曼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13 城市快报

  代理教练皮尔斯萌生去意影响继海下赛季主力位置

  继海的前途变得扑朔迷离供图/IC

  4月17日,英超曼城俱乐部临时主教练斯图尔特·皮尔斯公开对外界宣布,如果曼城俱乐部董事会方面不能考虑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任命他为俱乐部主教练的话,那么他将从俱乐
部辞职。皮尔斯表示,在基冈辞职以来的这段时间内,他已经找到了担任主教练的感觉,并且已经做好担任全职主教练的准备。

  从曼城退役后,皮尔斯一直担任基冈的助手,几年间的潜心学习,可谓卧薪尝胆。在基冈上个月突然离职后,俱乐部任命皮尔斯担任临时主教练直至本赛季结束。皮尔斯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同时他的执教也得到俱乐部绝大多数球员包括孙继海在内的支持。但俱乐部迟迟不肯就皮尔斯的正式任命问题表态,终于耗尽了他的耐心,他在17日表示,如果俱乐部在赛季结束后任命一位新主教练的话,那么他将同这位新主教练友好地握手然后从俱乐部辞职。在联赛只剩下最后5轮的情况下,皮尔斯的这番态度可以说是对俱乐部发出了最后通牒。

  关于皮尔斯的去留问题,在基冈宣布辞职的时候曼城俱乐部董事会主席瓦德尔就已经明确表示,无论基冈是否辞职,俱乐部方面都将在本赛季结束后聘请新的主教练,新任主教练必须是经验丰富、拥有良好执教记录和成绩的大牌教练。作为教练皮尔斯毕竟是初出茅庐,此前并无带一线队的经历,显然不符合曼城董事会的要求。皮尔斯注定只能是一个过渡型人物。而在皮尔斯发出最后通牒后,曼城董事会方面以沉默来应对,显然表明了董事会方面默认将在赛季结束后寻找一位新主教练的态度。

  如皮尔斯赛季结束后铁定离去,那么备受皮尔斯欣赏的孙继海下赛季在曼城的前途便蒙上了一层阴影。毕竟在当年曼城升超时,孙继海和皮尔斯便是队友,皮尔斯退役后又一直担任负责防守的教练,和孙继海来往不少,关系不错,对孙继海的能力也十分认可。尽管曼城已经同孙继海签订了为期1年的合同,但如果熟悉孙继海特点并且器重其能力的皮尔斯离开曼城,那么在下赛季刚伤愈复出的孙继海恐怕很难在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新任主教练难以给孙继海提供足够多的时间让他逐渐熟悉已经有些陌生的比赛场并同配合已经有些生疏的队友进行磨合。下个赛季对孙继海来说,注定是一个困难的赛季,而且如果皮尔斯真的离开曼城的话,下个赛季也非常有可能是孙继海留在曼彻斯特的最后1年了。

  城市快报综合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