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55 河北日报

  围棋棋王战俞斌落后

  中国棋院消息,中国棋手俞斌九段18日在韩国汉城进行的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战的第三局较量中,执白中盘负于代表日本参赛的张栩九段,从而以总比分1:2落后。

  张栩在布局阶段就取得领先,俞斌全盘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俞斌努力经营中腹的模样,试图在实空方面追上对方。但是,张栩下出黑95手的强手,最大限度地侵消白空,并且十分顺利地将这块孤棋和“大部队”联络上,从而确立了难以动摇的胜势。坚持到第143手,俞斌投子认输。

  双方五番棋决战的第四盘较量将于20日继续在韩国进行,俞斌面临背水一战。

  围棋名人战预赛开战

  第十八届中体传媒杯中国围棋名人战预选赛18日在中国棋院开赛。

  据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介绍,本届名人战分五个阶段进行,分别为网络赛、预选赛、本赛、挑战赛和总决赛。其中,网络赛的比赛已于4月10日结束。经过网络赛的选拔,共有16名棋手杀入了18日开始的64强预选赛。19日,将进行预选赛第二轮的较量,产生的16强选手将和上届名人战的前八名及世界比赛冠亚军、各大赛冠军的8位棋手一同进入4月25日开始的本赛第一轮,本赛第二轮将于27日开战。

  太行山攀岩下月开幕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栾开封18日宣布,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的“魅力长治·太行山大峡谷国际攀岩邀请赛”将于5月中旬举行。

  该项赛事的主办单位中国登山协会、山西省长治市人民政府等18日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报名参赛的有近50名选手,分别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奥地利、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斯洛伐克、捷克、新西兰、加拿大、泰国、新加坡、中国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这是近年来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自然岩壁赛事。

  纳达尔夺大师赛冠军

  被看作是法国网球公开赛前哨战的蒙特卡洛网球大师赛17日收拍。18岁的西班牙小将纳达尔以3比1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的科里亚,夺得其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

  这是来自马略卡的纳达尔拿下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也是11年来在蒙特卡洛捧杯的最年轻的球员。1994年,初露头角的梅德韦杰夫在决赛中击败了纳达尔的同胞布鲁格拉。

  (均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