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有飞出金凤凰 吴伟超傍上范志毅王斌中超打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0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组队2年多,南京有有队对自己的定位一直较低,从俱乐部官员到队员,面对采访的时候,2年多来说得最多的就是“学习”,然而,或许连他们都未意识到,近几年,南京足球因为他们的存在而迅速崛起。有有队目前不知不觉地爬到了中甲积分榜第5位,被处在冲超军团的前4位队伍列为最大潜在敌……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有有今年转会出去的3个队员,有2个在中超已经坐稳主力,有有,已经不是2年多前那个稚嫩的、襁褓中的婴儿,今天,我们敢说,南京也走出了很多足球人才!

  吴伟超:傍上范志毅

  (现上海中邦,主力后卫)吴伟超转会上海中邦的重磅新闻给人的惊喜度绝对不亚于他在南京有有穿着9号打中后卫。作为港脚,他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上,吴伟超的商业价值不亚于他的竞技价值,精明的上海人想必要从他的身上赚取双倍的利润。可以这么说,吴伟超是有有曾经的队员里如今“混”得相当不错的一位,这个内秀的港脚来到上海滩后,很聪明地靠上了一棵大树:范志毅。电话中,吴伟超一点不回避自己对范志毅的崇拜,“范导踢得很稳,有他在场上,整个球队感觉都有了底,他就是我们的精神领袖。”吴伟超说,自己最佩服范志毅的地方就是,他防守时身上的那股霸气:“其实范导年纪挺大了,要是拼身体的话肯定吃亏,但是他的经验实在是太丰富了。再加上他的身上好像有一种霸气,对方的前锋看到他都有点发怵,真的挺神的哦。”23岁的吴伟超还像一个孩子。小范对这个小自己12岁的小老弟也很照顾,“我曾经在香港踢过球,那时我俩就认识,所以他来上海不靠我靠谁啊,哈哈……”范志毅说,“吴伟超的位置感不错,虽然瘦了一点,在跟强力中锋身体接触时有点吃亏,但是他的头球和身体柔韧性都很好。而且他的心理素质不错,就算出现失误或者场上形势不利,他总是在那里笑呵呵的,不但可以缓解自己的压力,也能给队友带来不少信心。”甚至,吴伟超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赢来了“皮夹子”的美名,“让中邦不经意发了一笔”,范志毅笑得很开心。跟大多数队友一样,吴伟超跟俱乐部只签了一年的合同,不过现在他并不愿意多想这些:“赚钱当然重要了,但这并不是生命的全部。海啸让我明白,与生命相比,其他算不了什么……”

  王斌:中超打主力

  (80万转会冠城,主力后卫)王斌是个很有意思的帅气大男孩,平时乐呵呵和谁都谈得来,但训练的时候十分认真,甚至会和同样较劲的队友大打出手,和平时的温和形象判若两人。王斌很爱上网,所以他对西祠上《南京足球队》讨论版特别有感情,即使已经到了四川,偶然上网的王斌还会去那里转转。一次,王斌和记者在QQ上聊天时很严肃地问记者能不能帮他个忙,当时记者也很好奇他有什么不能解决的事,王斌竟说是让记者代表他和那些一直在讨论版、球场上支持他的南京球迷道个谢!王斌说,自己很难忘在南京的这两年,因为如果还在大连,自己或许没有机会成长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现在,王斌用“成就”两个字形容自己眼下的情况,因为四川冠城现在的主帅高惠辰曾经带过王斌,对他有一定的了解,所以,王斌很幸运地一到四川就打上了主力,位置是中卫或后腰。王斌对现在的生活比较满意,他说:“这里每一个人都挺照顾我的,尤其高导,给我不少机会,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好好表现,对得起大家!”王斌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据高惠辰说,王斌知道刚来四川,需要给各方面留下好印象,所以平时特别刻苦,常常别人已经休息,他还会去默默加练。唐京对这位同样来自江苏的小老弟评价比较平实:“刚打4轮联赛,还不好评价,但他态度很好,上轮还进了一球。”王斌对各方面的评价照单全收,无论好的还是坏的。他把每个人的说法当成自己提高的动力,王斌说,能进中超说明自己有上升的空间,现在或许自己还不能做到让每一个人接受,但那是迟早的事。许久未见,王斌还是很有自信。记者问他最大的心愿是什么,王斌在QQ上传来一个“……”,似乎欲言又止,过了一会,王斌说:“我想回家。”王斌想回大连。自从到沈阳踢球、卖到南京、辗转四川,王斌已经很多年没有在大连生活过,恋家的王斌有点倦了。记者知道,他踢球并不为了钱,因为在大连,他父亲花了1000万开了一家巨大的海鲜酒楼,父亲舍不得儿子如此辛苦,但王斌说:“让我舍弃踢球,我真的做不到。”值得高兴的是,王斌去了冠城,离大连又近了一步。王斌说,自己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回到大连、进实德!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寂寂无名的王斌他今年足球转会市场上的新贵,80万的身价能跻身中甲转会前十名!这不得不称为奇迹。记得去年亚洲杯前,记者的一位足球经纪人朋友要求推荐一名球员为某商家做形象代言。经过了详细的分析和调研,王斌成为候选人之一。他的球技和外形相当出众,而且极具国脚潜质,只是后来竞争对手刘云飞在亚洲杯半决赛中扑出了伊朗队的点球才惜败。所以,80万是一个合理的价位,而且,他的升值空间还很大。

  肖智:德国去镀金

  (现在德国汉诺威,国青集训)昨晚7点在网上碰见肖智的时候,他说自己刚练完,正准备去吃饭,汉诺威的时间是中午12点,网络那头的肖智显然很兴奋,“这两天我们事情很多,昨天下午当地还给我们举行了一个欢迎会,感觉一切都那么新鲜!”肖智说,一会吃完中饭,还要去参加体检。20岁的肖智是南京有有队不折不扣的元老,历经了王洪礼、周穗安、胡云峰三个“朝代”,因为年龄原因,小肖智一直不算队里主力,但这三位主帅在位时对他的评价却出人意料地高。当年王洪礼亲手接下肖智,记得一次老王对记者说过:“这个孩子,只要好好练,假以时日,必成大器。”老王在当年的联赛中也时常给肖智机会,机灵的肖智也总让人有意外惊喜。到了周穗安时代,肖智已经成长为主力替补,整个赛季几乎有一半的上场时间。不久前克劳琛香河选秀,来自小俱乐部的肖智在综合测评中高居第一,正是这个“第一”将他带到了德国。刚到德国,肖智最牵挂的就是爸爸妈妈,但这两天太忙,他还没顾上给父母打电话,他说等体检过了就要给他们电话报平安。因为语言不通,很喜欢看电视的肖智也因为“看不懂”把电视戒了,除了训练,他的世界只剩下网络。肖智还像个孩子,不过他很清楚自己面临的压力很大:“我进了国青,各方面关注我的人都增加了,我常常觉得,如果自己表现不好,真的对不住他们。”肖智的前锋位置上,已经有7个人,竞争非常激烈,克劳琛还将从这些前锋中删掉几人。克劳琛对这个南京出来的小将评价很简单:“身体素质好,潜力无穷。”看来,肖智的机会不少,不过,肖智本人却有着不合年龄的沉稳:“尽力了,我就无憾了。就像这次我们国青队员都把头发染黑一样,这是一种精神。” 金陵晚报记者丁媛媛(编辑 丹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