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棋棋王战决赛战罢第三盘 俞斌再负张栩夺冠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8:0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俞斌再夺世界冠军的希望悬了。昨天在韩国汉城进行的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赛的第三盘比赛中,俞斌九段执白中盘负于日本棋手张栩九段,总比分以1比2落后。上月底在上海进行的前两盘决赛中,俞斌在先胜一盘后,第二盘比赛痛失好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昨役张栩在布局阶段就取得领先,俞斌全盘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黑棋在右上角走出了新变化,俞斌应对不是十分妥当。序盘阶段,黑棋行棋速
度很快,实空上取得了优势。白棋虽然比较厚实,但步调有些缓慢。至黑棋第53手机敏地吃住左边白方打入的一子之后,白棋盘面已经落后20目左右。

      张栩黑棋第95手下出强手,最大限度地侵削了白棋模样,并且顺利将这块孤棋与“大部队”联络上,从而确立胜势。第143手,俞斌就放弃抵抗了。

      双方的第四盘比赛较量将于明天继续进行,俞斌面临背水一战的严峻局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俞斌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