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掌门人频繁接触 球票外交启动上海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4:39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申花老总吴冀南走马上任之后,申花和国际两家球会高层之间原本“对立”的关系趋向缓和。而包括申花、国际、中邦在内三家俱乐部,也在上海市足协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撮合之下,展露出以和为贵的景象,以至于三家俱乐部的老总,还曾经多次在公开场合之下同步出行,给外界一种同气连枝的全新感觉。

  上周中超联赛各支球队处于一周三赛的步调,期间,王国林还专门给吴冀南去了电
话,为的就是24日德比战球票的事情。听到对方是为球票而来,吴冀南二话没说,便爽快地答应了下来。双方还约好这个星期找一个时间,在汉口路的申花俱乐部办公室碰头。“到时,我就把票交给他。其实就是很简单的一回事,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复杂。”吴冀南的这番话,显然是有意在给周末的德比战降温。

  关于德比战,申花和国际两位老总上周在北京有一番对话。申花客场打现代时,吴冀南作为俱乐部老总先行到达北京,为的是参加足协有关08奥运计划的工作会议,而身为国际俱乐部当家人的王国林也于同期参加了这个会议。虽然该次会议的主旨是在于中国足球的奥运争光计划,但是有半个月之后上海德比的背景做铺垫,同城俱乐部的两位老总还是不约而同地把话题放到了这次德比大战上来——“国林,到时你可别打我啊!”吴冀南半开玩笑的话,也把王国林弄得有些不好意思,“哪儿能啊……”

  上一轮,申花凭借着谢晖的进球,在营口客场“意外”地战胜了辽宁队,也把球队的士气带向了一个高潮。赛后在休息室里,也有队员趁着兴奋劲儿,说起了下一轮和国际队的比赛,一旁的吴冀南索性趁热打铁和队员做了一番关照。“说句实话,德比我是很想拿下的。接下来两场德比大战,我们必须打好。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能保持平常心。”言语中,吴冀南既作了动员,也表达了正常的备战情绪。

  去年10月17日的那场上海德比战,吴冀南在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那时,吴冀南还不是申花老总,但比赛中充斥的红牌以及暴力场面,却已经深深地将他触动。“虽然有它的特殊性,但不能否认德比毕竟还只是一场比赛,我们和国际队这几年在球场上的恩恩怨怨,可能就是因为一些本不该拿来渲染的地方,最终却被拿来过分地夸大。”对于以往几场德比战的火爆程度,吴冀南自己也作了点总结。在他个人看来,两家俱乐部之间关系的‘不正常’,也导致了两支球队在球场上的亡命相向。“球员在场上拼争有火气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连俱乐部的人都一个劲地掺和进去,就肯定会大大地影响比赛本身。所以,要想球员能以一种正常的心态去打比赛,我们管理者首先自己得保持冷静。”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上海德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