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聂坚信俞斌拿冠军 刘昌赫做梦都梦到俞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4:28 北京青年报

  LG杯:张栩占得天王山俞斌濒临悬崖———

  前两盘在上海打成1比1的第九届LG杯五番棋决赛,昨天移至韩国继续进行,结果日本围棋第一人张栩执黑143手完胜中国俞斌。目前张栩2比1领先。如果张栩再下一城,将夺得他棋手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

  虽然知道张栩不好对付,聂卫平九段仍然一如既往地看好老友俞斌。但他和媒体打交道多了,也变得狡猾起来,老聂可不想当乌鸦嘴贝利。

  记者请老聂预测俞斌和张栩谁能拿冠军,一向率性的老聂先是说:“我觉得俞斌能赢,比赛会很艰苦,下到5盘也未尝可知,但最后的结果是俞斌赢。”说到这儿,老聂突然变得谨慎起来,他放下手中的鼠标,诡秘地对记者道:“别人让我预测结果,我才不说呢。不过我心里确实对俞斌这次夺冠有点感觉,俞斌的胜算起码五成以上吧。”

  老聂说到前两次预测:“常昊应氏杯拿冠军,我好像有点预感,到了鹤洋下春兰杯,我忽然没感觉了,俞斌这次我有点感觉。张栩虽然很有锐气,但俞斌身经百战,心态、水平和经验都不比张栩差,再说拿过的和没拿过的毕竟不一样。”

  早在两个月前,韩国第一攻击手刘昌赫就跟记者说:“我对俞斌夺冠深信不疑,我做梦都梦到他拿冠军了。”

  和这两位棋手相比,曹大元九段略微显得有点悲观,他说:“第四盘棋是最关键的,如果俞斌能把比分扳成2比2,到了决胜局,俞斌获胜的概率超过50%。”

  本届LG杯决赛第四盘将于4月20日继续在韩国汉城举行,让我们为俞斌加油,希望他顶住张栩的炮火,把希望留到决胜局。

  作者:郭婷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俞斌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