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胜弱旅里杰卡尔德大谈团结:又看到充满自信的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2:31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对手赫塔菲的实力并不强,但这场比赛对巴萨来说却是一场极其微妙的比赛。在此之前,巴萨本赛季破天荒地遭遇了两轮联赛不胜(平贝蒂斯、输皇马),队中派系问题也被媒体再度拎出来做文章;而且,在皇马先获胜的情况下,巴萨的领先优势只剩下3分;另外,球队一前一后两大支柱埃托奥与普约尔还同时无法上场,真正考验队伍的时刻到来了。

  赛前,里杰卡尔德用哲学家的口吻说:“足球就是动作与反应的过程,我们有时候
别无选择地要做出反应。”这条信息明白无误地传给了球员,在输给皇马之后,巴萨除了痛定思痛,用一场胜利来保住积分的领先优势外,没有别的驱逐疑问的方法。埃托奥无法上场,里杰卡尔德用马克西顶替,阿根廷人也许不如喀麦隆杀手灵活,但身体素质更为出众,在场上更为勤奋。普约尔无法上场,但德科结束停赛复出,“黑天鹅”让马奎兹后撤打中卫,德科-哈维-伊涅斯塔组成中场,人手短缺的矛盾很快便被解决。第29分钟,小罗纳尔多主罚的直接任意球破网,巴萨1比0领先。第55分钟,小罗中路直塞,久利反越位成功后面对出击的布洛托小角度轻巧吊射远角入网锁定胜局。

  2比0的胜利显然让里杰卡尔德如释重负。赛后他说:“巴萨的获胜非常公平,比赛中1比0领先之后,我们又看到了一支充满自信的巴萨。巴萨找回了球队战斗力与团队精神,大家都是个团队的一员,只有团结,巴萨才能不断前进。”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