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开局露败相 马晓春寡言常昊盼俞老状态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2:2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第九届LG杯围棋赛决赛第三盘今天在韩国汉城结束,中国棋手俞斌九段执白中盘负于日本棋手张栩,从而在五番棋的决战中以1∶2落后。

  中国棋院今天下午很安静,围棋部的人员都在开会,只有几个一线棋手在对局室里
看着从前方传来的棋谱摆棋。俞斌从开局便显露出低迷状态,到下午3点多的时候,大家都认为俞老大势已去———中间进来的马晓春看了看棋谱,没说什么就出去了。

  “俞老今天的棋不正常,早早就没机会了”,常昊遗憾地说,“他今天的状态不如张栩。不过后面还有一盘,如果俞老的状态回来了,那张栩要想赢他也很难。”

  围在桌边讨论的丁伟、刘世振和王磊,看着俞老几乎完败的局面,也没了兴致,只是偶尔地说几句。王磊认为,张栩在布局阶段的新变化,让俞斌有些意外,“第三手棋张栩从来没有在实战中用过,俞老事先准备的东西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在汉城首战便遭完败,俞斌的心态将对后面的比赛产生巨大影响。不过,据记者了解,中国棋手仍旧看好俞斌,“俞老也是身经百战,而且今天的局面也不是说张栩发挥就多出色,实在是俞老不在状态。”

  作者:记者 郭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俞斌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