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秀长腿专买短裤 苗立杰:渴望轰轰烈烈的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为秀长腿专买短裤苗立杰:渴望轰轰烈烈的爱(图)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女人对美丽的向往。苗立杰这样看就不太像刘静老师眼中的“男孩”啦。

  一

  4月13日,我搭苗苗和她经纪人的车从清华东门回报社。

  刚刚在一个欢送会上,苗苗秀了她很不错的英语口语,还展示了一把动听的歌喉,
基本上,我们已经认为她是个才艺双全的女孩了。

  便问她会不会做饭,她想了想:“我会熬粥。”

  然后,听她在那儿叨咕:“记得要买木耳。”然后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问她的经纪人费非:“我要是想吃米饭呢?是不是得自己煮?我要是想喝粥呢?也要自己熬是吧?”

  “嗯,没问题,我哥哥给我买了一堆大米小米的,去了尽管熬。”

  “那木耳呢?打算怎么吃?”

  “没想好呢,用开水泡?放点盐啥的?”

  听着这一切,让我这个著名的不擅厨艺的人都觉得十分惊诧。

  “没事,我队友给我买了好几本菜谱呢,去了照着做呗。”但我表示怀疑:菜谱那高深的玩意儿,好歹得稍微有点基础才能搞懂吧?

  谁知她却叫嚣道:“下次回来给你们露一手。”

  二

  接受我采访那天,是苗苗赴美的前三天,也是苗苗个人网站开通的那天。苗苗打扮得空前柔媚:染过的短发,修剪得很有层次,浅紫薄绒衫,白色短风衣,脖子上吊着一个漂亮的坠子,精心化了浅浅的紫色调的妆。

  这是我们很少见到的苗立杰。在美女如云的中国女篮中,比如和隋菲菲、任蕾、叶莉等比起来,苗苗给人的印象更多的是个可爱的男娃娃相。

  “当然爱漂亮啦,我朋友经常说,张扬一些嘛,你有什么怕的呀,身材又不比别人差,长得虽说不漂亮,也是个普通女孩吧,他们老撺掇我,把那漂亮身材也给大伙露一露,哈哈!”

  “朋友们说我穿裤子好看一些,因为我腿长,我还是喜欢穿裙子啥的,但是没啥机会穿呀,你说郁闷不郁闷?”

  “我还挺爱穿那种特短的超短裤,把我的长腿露出来,1996年穿过一次,觉得特别爽,上周逛街我又买了一条,去美国穿!”

  “美国街上都是大胖子,你走到那街上,绝对苗条淑女一个。”我插嘴。

  “咱这身材在国内也排得上吧?哈哈。”

  这就是苗苗。

  三

  好像无论谁有绯闻苗苗都不会有绯闻似的,甚至没见过一篇有关苗苗感情问题的报道。

  “有男朋友吗?”我开门见山。

  “嗯……说不上有,只能说,有比较好的朋友,能发展成男朋友那种。”苗苗犹豫了一下,回答得有些含糊其词。

  但随后,在苗苗的“主动交待”中,记者意识到,那个“比较好的朋友”其实已经不只是“能发展成男朋友”那么简单了。

  “他的职业和篮球没有一点关系。”因为苗苗说她还是希望找个行外人,“不然两人说话肯定三句不离篮球,也没意思。”

  苗苗说,老有队友问她准备什么时候结婚。“结婚?这也太遥远了吧?你说我也老大不小了,好像一点结婚的概念都没有,估摸着怎么也得30岁以后才能嫁出去了。”

  苗苗已经决定,结婚,要放到2008年后进行了。“我是不怕老,男人就更不怕老了。”

  但还是阐述了一下她的恋爱观:“我当然希望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谈,我也希望我的爱情能非常浪漫,那个过程非常非常好,但是不要太夸张,不然那样不长久。”

  苗苗的父亲说:“我希望……经济上不要求他一定比我老闺女实力雄厚,出不出名也无所谓,但人品一定要好,苗苗一直呆在运动队,又是我的老闺女,娇生惯养,根本不了解社会的复杂,我希望他是个好人,事业上要有上进心,两人普普通通过日子,有生之年两人和和美美。”

  四

  我们不知道苗苗这个“可以发展为男友”的非篮球人士是谁,但我们都知道,苗苗和叶莉、胡小桃、任蕾、陈楠等是很铁的朋友,尤其叶莉。

  “叶子(叶莉)说把姚明的电话给我,让我到了美国去找他,有啥事和他请教,但我们隔太远了。我说你要给姚明带点东西的话还行,叶子说姚明那边什么都不缺。”

  因为和叶莉关系好,苗苗和姚明也是多年的好朋友了。“但是我们和姚明吧,大多数时间在一起就是闹,相互挖苦对方,一本正经谈事的时候特少,姚明嘴巴可厉害了,我们得全力以赴才能对付。”

  也只是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姚明给苗苗说了一些闯荡美国的经验。“姚明说,你要做好思想准备,那边商业化特别强等等,没说多少,便又闹上了。”

  我告诉苗苗,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说过:“希望她们不要超过我,不然我多没面子呀。”

  “啊?真的?我还没看到呢。”苗苗乐了,“我们哪能超过他呀,哪那么容易呀,但我会在网上写:姚明,我要超过你,我要超过你!”

  说得兴起时,我让苗苗举个和姚明互相挖苦的例子,苗苗想了想,突然歪着头问我:“你说我这样不会有利用他(炒作自己)的嫌疑吧?”

  我说,当然不会。但她还是决定打住,不再说姚明了。

  五

  如今,苗苗人已经在大洋另一端,跟随球队开始训练。我们只能通过她的日记来了解她的点滴。

  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现在一共有18人,最后要留下12人,苗苗说:“竞争压力一定很大,最坏的结果大不了回来,但我相信,走人的不会是我们。”她说的“我们”,指的是她和队友隋菲菲。

  “我觉得没问题,苗苗在11岁时就跟我说,二哥我一定要超过你,从那天起,我对她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充满信心。”鉴于听过苗苗二哥苗立滨的这番话,鉴于苗立杰以往的优秀战绩,我决定对苗苗在美国的闯荡生涯充满信心。

  虽然我们知道,摆在这个小眼睛姑娘面前的江湖路,一定会“相当坎坷”。那木耳,用开水泡一下再加点盐,味道是别人想像不到的。

  信报记者刘静

  星档案·苗立杰

  生日:1981年6月3日

  身高:1.78米

  体重:68公斤

  籍贯:黑龙江·哈尔滨

  所在球队:黑龙江女篮

  位置:前锋

  国家队号码:8

  项目:篮球

  主要成绩:

  1996年 泰国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1997年 巴西世界青年锦标赛第七名

  1998年 日本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2001年 全国女篮甲级联赛第四名

  2001年 日本东亚运动会冠军

  2002年 南京世界锦标赛第六名

  2002年 釜山亚运会冠军

  2004年 日本亚洲锦标赛冠军

  2004年 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冠军

  个人荣誉:

  2002年荣获WCBA季后赛MVP、得分王、远投王三项大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立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