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不安分"的体操一姐:周杰伦的粉丝 生活三点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53 新京报
不安分

  在国字号训练队中,体操队历来是最年轻的一个。当同年龄的孩子们都在谈论“什么品牌的手机最fashon”、“Twins那小姐俩最近又有什么新碟主打”时,国家体操队的孩子们却还在训练馆的垫子上重复着单调的每一天。前天,本报记者见到了刚从平衡木上下来的张楠,短暂的交谈中,我们走进这位中国体操女一号的生活。

  “没有比赛的时候,每天除了训练还是训练。”谈起自己的生活,张楠低着头,轻
轻地叹了一口气。自冬训开始后,体操队每天的训练都排得很满,一、三、五练半天,二、四、六练全天。上午8点半开始,下午6点半结束。黑夜中的房门把她与外界隔开,大部分时间里张楠只能呆在房间里做做治疗看看电视。日子单调得如一根直线,没有拐点。

  虽然现在成了程菲等小队员口中的楠姐,但在训练课上张楠却是最不安分的家伙。一会儿模仿小队员跳绳逗得大伙哈哈大笑,一会儿趁着陆指导在黑板上写通知的时候在身后偷偷扮鬼脸。可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却变得有些拘谨和沉默。“球队每周都会安排几节文化课,主要是语文、数学、外语和化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学化学。”

  张楠是周杰伦的粉丝,可是偶像的声音现在却游离于她的生活边缘。“我喜欢他的每一首歌,但很少有时间能够静下来听,队里好像还有很多人喜欢他。”训练馆外面墙上的“学习园地”写着周杰伦的奋斗事迹,可是张楠来去匆匆,很少顾得上看上一眼。摘去头上的发夹,张楠又向高低杠走去,夕阳跟在她的身后。

  实习生 徐显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