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石狮中国休闲服装名城海峡西岸的璀璨明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2:52 石狮日报

  石狮位于福建东南沿海,台湾海峡西岸经济区腹地,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建市,16年来,石狮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好机遇、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新机制,充分发挥“爱拼敢赢”的人文精神,大力实施“小城市大经济”发展战略,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全面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综合实力增长近30倍,2004年全市GDP达142亿元,财政收入达12亿元,人均GDP超过5000美元,人均财政收入达4000元人民币,连续多年跻身于全国百强县(市)行列,保持全省十强县(市)第二位,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最具商业活力的商业城市。

  石狮———中国纺织服装的集散地和发源地。

  石狮作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集散地和发源地,纺织服装产业历史悠久,基础十分雄厚,经过20多年发展,形成了从面料到成衣的“一条龙”专业化服装生产格局和产业集群,全市现拥有5000多家服装及配套行业企业,以服装为主的注册商标达4000多个,以石狮为中心,连接晋江、泉州等周边地区的福建服装板块,共有纺织服装企业近1万家,年产值达500亿元,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服装板块。近年来,石狮市大力推进名家、名牌、名企、名店、名师、名模等“六名工程”,大力开展产业创新服务,促进纺织服装业的优化升级,涌现出富贵鸟、拼牌、野豹、威兰西、爱登堡、健健、哈德利、金犀宝、帝牌、斯得雅、皇宝、卡宾等一批著名品牌,形成“精品荟萃特色装,名城处处皆品牌”的良好格局。石狮服装50%出口国际市场,许多国际知名的服装品牌,如鳄鱼、啄木鸟、周织、卡丹奴等都在石狮进行原料采购、订单生产,成为重要的国际纺织服装加工基地。

  石狮——中国休闲服装名城。2002年12月24日石狮荣膺“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称号,开始了打造休闲服装品牌之都的征程。石狮市委市政府鼓励企业进行市场拓展和品牌运作,及时出台《关于加快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决定》,兴建石狮服装城和实施“六名”工程等一系列鼓励发展策略,推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的升级发展,激发了广大业界掀起新一轮实施名牌战略、推动名城建设的热情。现在的石狮,已经超越行政区域的范畴,形成一个泛石狮的概念,与周边地区整合成为石狮服装板块,逐渐形成以石狮板块为中心的“闽派”服装方阵,正在形成布局园区化、产业集群化、品牌国际化、经营现代化的现代产业格局,正逐步成为世界服装名城和世界性服装加工贸易中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