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石狮――时尚的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2:52 石狮日报

  中国职业时装模特大赛是中国时尚界的顶级赛事,对推动中国服装业向高层次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作为三届海博会的重头戏之一,今年的4月18日,中国职业时装模特大赛仍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本次大赛有哪些新的看点?职模大赛在石狮连续举办三届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近日采访了中国职业时装模特委员会主任委员、职模大赛的组织者姚戈先生。记者:中国职业时装模特大赛在石狮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今年在石狮举办第三届,这届大赛与前两届相比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姚戈:本届大赛仍然冠名“
威兰西杯”,但是在形式上又有许多创新,一是在开幕的序曲中用了许多中国民族风格的元素,如琵琶、鼓等,力求打造中国风格的模特大赛;二是在模特的服装上,打破了以往模特大赛泳装、活力装和礼服的着装风格,开场设计了变化了的中国旗袍,中间有威兰西的最新款服装,最后用色彩艳丽、款式新颖的晚礼服压轴,这一中一洋的服装风格使得整个大赛充满了变化;另外,颁奖时安排了8个儿童敲击小军鼓烘托气氛,这是在以往的大赛中从来没有过的。可以说在音乐的选择、结构的编排上有很多创新的地方。记者:能谈谈您对石狮服装城和海博会的印象吗?姚戈:石狮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通过每年一度的海博会的影响,人们的衣着方式已经在发生变化,人们的言谈举止中有了新的东西。在政府的积极引导下,石狮服装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有了新的飞跃;更可喜的是石狮服装城的建立,它不仅是一个建筑的旗杆,更是体现福建服装产业发展的很高的标志,它的建筑面积和规模在全国是首屈一指的。中国服装业也期待着石狮服装城能起到一个带头作用。我和业界的许多人都来看过,大家都为此感到震撼:不仅是政府对服装城建设的大力支持,在整个设计、配套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在全国服装市场中都是没有的。另外,福建是海峡两岸的一个前沿阵地,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的定位决定了服装业的发展。随着海峡两岸的进一步交流,随着海博会的举办,福建的纺织服装业会在全国、在亚洲起到一个推动和桥梁的作用。记者:据我了解,中国职业时装模特大赛已经举办了五届,其中有三届在石狮举办,在石狮举办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姚戈:参加职模大赛的学生应该近距离地和服装业接触,石狮是中国服装业发展很重要的一个阵地,又有海博会这个平台,再加上石狮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就把大赛根植于石狮,力争让石狮人看到一个高规格的赛事。应该说,石狮市政府为这个赛事做了很大的贡献,在这里,我要感谢石狮市政府对我们的支持,感谢众多的石狮企业对我们的支持!记者:您认为石狮服装企业与时尚的距离有多远?姚戈:这几年,石狮的企业变化很大,如果说五年前石狮企业还停留在加工产品上,那么今天的企业已经不仅仅是加工产品了,而是全力以赴打品牌。从三年前开始,爱登堡就在北京中国国际时装周举办发布会,向全国服装界发布流行趋势,等于向人们宣布:我们开始做自己的品牌了!此外,威兰西、拼牌、斯得雅等品牌的加入,让我们看到,石狮企业已经从单单的纯加工向品牌化运作转变了,开始讲企业文化了。用时尚的眼光看,石狮的服装特别是休闲男装,还是很追求国际化的,通过对国际流行面料、流行色等的关注,不断改进自己的产品,紧跟国际化的潮流。所不足的是,石狮企业还应在企业文化的推广上下功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