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用汗水和清泉浇灌服装城的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2:52 石狮日报

  4.6公里管道,五管并进施工,必须赶在服装城竣工开业和海博会开幕前供水,当这样一个开创石狮休闲服装名城历史新纪元的任务落在石狮供水人肩上时,他们感到自豪而又严峻。

  誓师

  面对这一历史性使命,供水公司成立了石狮服装城供水工程施工领导小组,指定副总经理李婉典在现场指挥日常施工,并负责协调与相关部门的关系,带领施工人员攻克施工过程中的种种困难。15名施工人员也是从基层抽调的责任心最强、技术最为过硬的员工,其中,有科班出身的敢想敢干的年轻人,也有曾经与供水打过30多年交道的老同志。

  工程前期,在拿到工程施工图纸后,施工技术人员分头行动,一部分精心研究图纸,确保高质量施工;一部分按照图纸要求准备施工原材料;还有一部分到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勘测、调查,了解施工路段的具体情况,提前作好施工准备。开工前,供水公司领导班子班子召集全体施工人员进行战前动员,将为石狮服装城铺设供水管道工程列为石狮市供水系统“天字第一号”工程,并以此作为检验供水人的责任心、奉献精神和执行力的标杆。

  克难

  服装城供水工程自今年元月26日开工以来,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供水公司多次召开经理办公会,专题研究服装城供水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解决办法。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不留半点瑕疵,他们面对夜晚施工灯光限制的困难,充分利用白天的时间抓紧施工,参战的15名施工人员每天早晨5点钟天刚亮就起床上工地,到晚上8点多钟天完全断光才收工回驻地,每天中午也只是在工地吃碗盒饭就继续施工。

  为了抢时间,抢进度,工程施工人员放弃节假日,放弃午休时间,紧锣密鼓抓紧时间施工,确保在服装城竣工开业和海博会开幕前按时供水。今年春节期间,施工人员轮班换岗,保证工程在春节期间也顺利进行,一些外地员工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坚守工地,在工地辛勤的劳动中度过春节。50多岁的工程技术人员林诚泉先生一直全程参与服装城供水工程的施工,在春节期间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同事们携手奋战。公司领导在大年初一深入工地慰问一线施工员工,给坚守岗位的员工鼓劲,极大地鼓舞了参战员工的士气。

  攻坚

  五条管道中,一条是直径200毫米的生活用水管道,两条是直径150毫米用于喷淋的管道,还有两条直径150毫米用于消防供水管道,要将这五条管道在地下从主供水管道顺利地连通到服装城,要经过若干复杂地段,包括一些民房、围墙、临时搭盖甚至是有着复杂地质情况的岩石或者泥浆。工程施工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大家在工地每天一身泥一身汗,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在要求供水、排水与公路、电力、电信等地下相关工程协同作业,齐头并进的情况下,供水人以服装城工程的大局为重,以强烈的责任感、大无畏的攻坚克难精神和全方位的携手合作精神,排除管道施工中的种种障碍,与其他部门通力合作,共同促进这一系列地下工程的顺利施工。

  遇到围墙、临时搭盖阻碍施工时,同志们就多方与相关单位协调,争取相关单位的支持。遇到需要服装城土建工程方面的配合时,有关施工单位优先完成指定地段的施工,提前拆除影响供水施工的钢脚手架,以确保供水工程与服装城整体工程同步施工。供水人在服装城供水工程的施工中,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全方位的合作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展现当代石狮人爱拼敢赢的豪迈风采,主管线于3月26日贯通,在服装城供水工程施工中向石狮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许子君记者李福寿/文王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