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中王海滨走进北京实验二小"推广"奥运(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雅典奥运会中国队跆拳道金牌得主陈中、男子花剑团体银牌得主王海滨和吴汉雄18日上午走进了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与全校师生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实验二小与世界冠军共盼奥运”的活动。

  来自北京市武术队的两名女子世界冠军邱慧芳和刘晓芳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早上8:00,实验二小的全体师生就来到操场集合,等待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当陈中、王海滨等人走
上主席台时,孩子们以响亮的掌声和兴奋的呐喊声欢迎他们,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在随后举行的升旗仪式上,一身休闲打扮的陈中担任旗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慢慢升起。二小的教师代表然后在“国旗下演讲”这一环节中绘声绘色地给学生们讲述着奥运知识,并就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体育节和支援奥运场馆建设的“捐旧还绿”活动向师生们发起了号召,得到了热烈的响应。

  接下来是明星们的表演时间,换上一身击剑服的王海滨和吴汉雄现场为孩子们表演了花剑对决,并给孩子们讲解这项起源于欧洲的贵族运动的礼仪。邱慧芳和刘晓芳则以精彩的太极拳和舞刀表演让孩子们看得如痴如醉。膝盖有伤的陈中则给二小的跆拳道小选手们教授这项运动的礼仪,并亲身示范了几个漂亮的踢腿动作。

  实验二小的李校长说:“这两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对孩子们十分有价值,我们邀请这么多世界冠军来和孩子们共同生活学习,普及奥运知识,这对孩子们来说实在是难得的机会。另一个方面,跆拳道和花剑运动中非常强调礼仪,这点与我们崇尚文明的校训相吻合。”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