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今年全面利用筹办奥运机会完善提高首都城市功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汪涌 李志勇)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柴晓钟18日在这里透露,北京在2005年将全面利用筹办奥运会的机会完善和提高首都城市功能。

  柴晓钟在“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上说,北京今年将全面启动新建场馆和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记者村等工程的建设,适时启动改扩建场馆项目,抓紧落实临时设施建设方案。在北京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项目中,北京市将推行项目代建制,采取公开招标的方
式,确定代建人,由代建人负责项目全过程的建设管理。

  他介绍说,北京今年还要加快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路的建设,继续改善城市道路微循环系统,推进8个重点地区的道路及公共客运系统建设,做好五环路内道路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完成南中轴路大容量快速公交的建设。

  他说,今年北京市还将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实施严格控制大气污染的措施,继续削减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淘汰3800辆老旧柴油公交车,按照欧Ⅲ排放标准更新20000辆出租车,加强工地扬尘污染监管,巩固治理成果,使北京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63%以上。

  他还介绍说,北京市将按照《北京市城市环境建设规划》的要求,重点整治三环路以内及奥运场馆周边69个“城中村”,完成272个直管公房小区的整治改造,整顿309处街区户外广告,改造、新建标准公厕700座,提高广大市民的生活质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