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8奥运三大理念正在成为北京和谐发展强劲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汪涌 张舵)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柴晓钟18日在这里表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实施,正成为推进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柴晓钟在“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上介绍说,奥运经济具有强大的拉动作用,预计到2008年,北京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6300亿元左右,人均GDP将超过5000美元,城镇居民人均
可支配收入将达到2.2万元。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超过5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将提高到600亿元,现代制造业增加值将上升到500亿元。

  他透露,到举办北京奥运会时,北京市高速公路将由目前的500公里增加到718公里,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47万公里,公路路网密度将提高到每百平方公里87·3公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长度将由目前的114公里增加到接近300公里。城市的交通状况和人们的出行方式将得到改善。

  他介绍说,到2008年,北京市区的绿化覆盖率将由目前的41·5%上升到4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将超过13平方米;城区500多公里河道将完成有效治理,规划市区内1000多公顷水面的水体质量将得到改善;市区200家左右企业将完成调整搬迁,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将由目前的62·5%上升到70%,市民的居住生活环境将大大改善和提高。

  他还介绍说,国家大剧院、国家图书馆二期、中国美术馆二期、中国科技馆三期、首都博物馆、中央电视台新址、北京电视台新址等重点文化设施,都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前相继建成,数字北京的基本框架将构建完成,北京的文化活动会更加繁荣,信息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