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认真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确保学习、训练两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封闭集训期间,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学习、训练“两不误”“两促进”。一批优秀的教练员、运动员党员更是在训练、比赛中发扬拼搏精神和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精神,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为了达到学习、训练“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体育总局在安排本年度工作计划
时就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其他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将一些能推迟的赛事和会议安排在6月份以后进行。根据运动队训练任务重等特点,一些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采取了在时间上化整为零、阅读书目标出重点、辅以观看学习光盘等办法,保证了运动员党员的学习工作两不误。

  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一边参加先进性教育,一边积极备战将于8月在芬兰进行的世界锦标赛。刘翔认为,要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首先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训练和比赛工作中去。他说:“作为一名运动员,在运动场上夺取金牌、为祖国争取更大的荣誉是我永远不变的信念。奥运冠军已经是过去的事情,我要永不自满、从头再来。”

  田径教练孙海平是刘翔的恩师。雅典奥运会之后,孙海平努力帮助刘翔克服各种外界干扰,使他尽快回到正常的训练中来。孙海平表示,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也是一名田径教练员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他说:“保持先进性贵在创新。要出高水平的成绩,必须有高水平的训练。训练思路和思维一定要创新,要在训练中走在别人前面。只有不断创新、保持技术上的先进性,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女排“两连冠”主力冯坤正在漳州基地随队参加集训。现在,全队每天要练七八个小时,训练量很大。冯坤自去年在联赛中膝伤复发之后,至今没有痊愈。因为膝关节肿痛,她做下蹲和起跳的动作异常艰难,但她始终咬牙坚持跟队训练。她说:“伤痛是运动员的天敌,但我必须勇敢面对。在训练和比赛中,膝伤常常让我感到特别难受。但是,作为一名老队员,而且是队长,我必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队员做出表率。”

  羽毛球运动员高崚一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一边随中国羽毛球队积极备战将于5月在北京举行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高崚说:“先进性历来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是理论上的实践者,更是行动上的先驱者。在即将举办的苏迪曼杯比赛中,我们一定敢于拼搏、不畏强手,战胜一切困难,把苏迪曼杯留在中国。”

  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身为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和中心主管羽毛球项目的负责人,我更要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落到实处。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与管理能力,在保持与发扬球队光荣传统的同时,根据世界羽毛球发展趋势和新的时代特点,在训练和管理方面拓宽思路、勇于创新,真正做到与时俱进。”

  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刚刚率队参加了在韩国进行的世界杯赛。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5金、5银、3铜的出色战绩。曾经作为运动员写下无数辉煌的王义夫说:“从事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的工作,更要求自己充分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工作作风要更加严谨,要积极探索科学的教学训练方法,并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队员。”

  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刘春红一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一边备战十运会。刘春红说:“人生在世,都肩负着一定的责任。工人要做好工,农民要种好地,学生要读好书,运动员要拿冠军。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艰巨任务面前,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拼搏、刻苦训练、提高成绩、多得金牌,以此来体现一名运动员党员的先进性。”

  乒乓球名将孔令辉说:“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所取得的成绩,归功于党和国家的辛勤培养。作为一名老队员,不仅球要练好、成绩要打好,更要人品好。在思想上、业务上、作风上发挥老队员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年轻队员进行传帮带,使我们国乒队这个光荣的集体长盛不衰,永铸辉煌。”

  正在北京集训的著名体操运动员黄旭说,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是灵魂的“防腐剂”。由于白天训练任务繁重,黄旭在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都是利用晚上的时间学习。26岁的黄旭在中国体操队已经是一名老运动员,他时刻提醒自己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年轻运动员作出表率,帮助他们尽快成长接班。黄旭说:“2008年奥运会以年轻队员为主,但现在年轻队员的能力还未完全达到。以前我只要自己好好练就行了,今后我还要带领年轻队员一起努力,发挥自己的余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