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际奥委会内部人士:高尔夫和橄榄球进奥运戏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 高尔夫和橄榄球等项目一直想进入奥运会,但是国际奥委会内部人士已表示,这些新项目搭上奥运会这艘大船的可能性很小。

  目前除高尔夫和橄榄球外,壁球、空手道和轮滑三个项目都在积极申请进入奥运会。但是一直在控制奥运会规模的国际奥委会已表示,奥运项目必须有出才有进,即现有28个奥运大项中必须有项目为新项目的进入腾出位置。

  目前国际奥委会的项目委员会已结束了对28个奥运项目和上述5个申请项目的评估,但他们只是对各项目的优缺点进行评估,而对哪些项目该进该出不发表任何评论。

  项目委员会的评估报告将提交本周在柏林召开的夏季奥运会项目联合会大会讨论,另外在未来三天内国际奥委会的执委会也将讨论这一报告。

  评估报告虽未公开,但据路透社17日报道,国际奥委会的内部人士已表示,现有的28个奥运项目不可能被开除出局,这意味着5个申请项目将无缘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2002年曾建议将现有奥运会中的棒球、垒球和现代五项三个项目排除在奥运会外,并吸纳高尔夫和橄榄球。但是这一提议遭到了国际奥委会部分委员的反对。夏季奥运项目上一次“裁员”是在1936年,当时马球失去了奥运“金身”。

  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7月在新加坡召开全会,其中一项议题是就奥运项目设置进行投票表决。但是不论投票结果如何,项目变化最早需等到2012年奥运会才开始实施,2008年北京奥运会仍将沿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项目。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