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替补集体爆发助箭火轻取掘金 再胜一场避开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彭浩报道:半节比赛过后以4比18落后———休斯顿火箭面临如此糟糕的开局。在昨日与丹佛掘金争夺西部第六的恶战中,火箭众替补集体爆发,协助球队以115比87大胜对手,排名冲上西部第五。

  战掘金逃出生天

  如果只看4比18的比分,恐怕没有人会想到,火箭是在主场比赛。多点开花,让掘金居然反客为主,打了火箭一个措手不及。“我对比赛的前6分钟失望透顶。”赢球后,火箭主帅范甘迪依然相当不满。事实上,如果不是替补们的出色发挥,范甘迪的脸色可能更难看。率先挺身而出的是老后卫詹姆斯。由于苏拉连续两次出现失误,加上6分钟内吃到三次犯规,范甘迪只有将其换下。这一迫于无奈的换人却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刚一上场,詹姆斯就用一记三分止住火箭下滑的势头。半节下来,他一跃成为火箭头号得分手。凭借他贡献的10分,火箭好不容易以24比34勉强咬住对手。替补打得如此顺手,一向大胆用人的范甘迪干脆在第二节将巴里、帕吉特和穆托姆博等板凳队员全部派上场。随着“木桶伯”的一记重扣,火箭的加速开始了。在四名替补的努力下,火箭在第二节前6分钟打出15比5的小高潮,顺利将比分扳平。虽然姚明本节一分钟都没打,但穆托姆博的7分和9个篮板足以让火箭统治了内线。全场比赛,詹姆斯12投9中拿下23分,成为火箭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在他的努力下,火箭从第二节末段开始领先比分,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再胜一场避开马刺

  在第三节最后时刻,范甘迪的一次表演让紧张了一晚的球迷获得放松的机会。替补上场的鲍文在抢得篮板后脑子进水,竟然飞身将球传到场外的范甘迪手中。只见他接球后先是一愣,接着怒气冲冲地把球扔向一旁。此时,火箭的领先优势足足有10分。范甘迪如此紧张,除了性格使然,球队敏感的排名也是其中的原因。由于赛前火箭和掘金的成绩同为48胜31负,此役的胜负将直接决定西部第五到第七的归属。一旦落败,火箭很有可能以西部第七的身份参加季后赛,对手将是实力近乎完美的马刺。因此也难怪范甘迪紧张得一塌糊涂。此役获胜后,火箭以49胜31负压过成绩相同的国王,上升到西部第五。相反,落败的掘金以48胜32负排名第七。只要在余下的两场比赛再赢一场,火箭就能压过掘金,避免在季后赛首轮就与马刺火拼。最后两场常规赛,火箭将在主场迎战快船和超音速,再赢一场的把握相当大。现在,也许范甘迪要考虑的是,如何不要成为西部第五而与小牛在季后赛碰头,毕竟超音速要好打一点。(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