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黄金防线失灵 斑马军团拿意甲豆腐渣防线试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毅报道:AC米兰闯入欧联四强,尤文无缘四强,心无旁骛的“斑马军团”趁机抢得意甲榜首位置。第31轮意甲昨晚全部结束,AC米兰在客场以1比2不敌锡耶纳,连续9轮的不败纪录被终结;尤文主场以5比2大胜莱切,易卜拉西莫维奇上演帽子戏法,尤文以3分的优势领先排名第二的AC米兰。

  AC米兰黄金防线失灵

  AC米兰本赛季以几乎滴水不漏的防守著称,与曼联的两次交锋以及与国米的四次对垒都没失球,因此很多场次进一球就可以取胜。但AC米兰此役对中后卫实行轮换制,内斯塔坐在替补席,马尔蒂尼和斯塔姆搭档中路防守;后腰皮尔洛因伤缺阵,老将科斯塔顶替了他的位置,中后场阵容的调整削弱了防守能力。锡耶纳的制胜一球出现在第86分钟,左后卫帕斯夸莱传球到后点,无人防守的科扎头球攻门得分。帕斯夸莱在冬季转会中由国米转投锡耶纳,他的这次助攻完成了众多国米大牌球星本赛季可望不可及的任务。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科扎出身于AC米兰青年队。AC米兰本来在第10分钟就取得领先,克雷斯波横传到门前,谢甫琴科抢点射门破网。但边裁已经举旗,主裁判科里纳示意进球无效,实际上谢甫琴科没有越位。直到第63分钟,AC米兰率先打破僵局,加图索直传,克雷斯波小角度射门得分。加图索随后的远射击中横梁,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锡耶纳在第71分钟把比分扳平,前意大利国脚基耶萨利用角球机会右脚凌空射门击中门柱,他随即用左脚补射得分。进球如电光火石,站在球门线上科斯塔试图大脚解围,但只能将球挡进门内。

  尤文拿豆腐渣防线试刀

  在周中的欧联比赛中,尤文在主场被利物浦逼成0比0,以总比分1比2被淘汰。在利物浦严密的防守面前,尤文的进攻球员表现得非常无助。本场面对意甲失球最多的莱切“豆腐渣”防线,尤文大开杀戒。开场仅7分钟,莱切就由前锋武西尼奇率先得分,但随后就成了尤文的进球表演。10分钟后,加纳中场阿皮亚突破越位陷阱,一脚冷静的低射把比分扳平。莱切后卫一向盯人不紧,瑞典前锋易卜拉西莫维奇获得很大的活动空间,他在第34和43分钟连下两城,尤文以3比1反超。萨拉耶塔在下半时换下状态平平的皮耶罗,尤文继续猛攻。第56分钟,内德维德在20米外凌空大力射门打进球门近角,为尤文锁定胜局。第82分钟,易卜拉西莫维奇的进球锦上添花,他完成了个人的帽子戏法。莱切在终场前获得点球,达拉博纳为客队扳回一球。(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新闻 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