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必须学学做生意--有感广东国象尴尬处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20 金羊网-新快报

  吴心

  广东国象队撕破脸皮把棋队30万的冠名权搬上了专项拍卖会,但最终还是以“流拍”告终。在广东这个经济大省出现这种情景,有些让人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作为一支专业体制队,广东国象队一直依靠政府拨款生存。如今面临改革赛制,棋
队在市场经济的冲击下陷入这样的困境并不奇怪。不过,既然棋队能够“窘境生智”想到拍卖会,为何就没有想到冠名专项拍卖会无人问津呢?

  如今,各棋队各显神通寻找企业赞助,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赞助企业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参与感可言。举办了三年的象甲联赛有这样一个现象———谁赞助棋队,秩序册上便会给谁挂一个“名誉领队”的头衔,除此之外,棋队再没什么可回报给赞助商的,企业赞助的款项再多,最终也只不过买得一个“冠名权”。

  生意人投资讲求回报,可在棋界,所谓的“冠名”实在难有回报可言———很多企业本身的名称远比棋队的名称更响亮。广东国象队拍卖无人问津,原因就在于它的回报只是简单以冠名权来衡量,而没有成熟的市场策划和运作方案。其实,拉企业赞助并不难,难的是如何通过卓有成效的运作,令赞助企业得到回报。

  其实,广东有众多企业可以拿出那笔赞助费,问题是棋队得学会怎么去拿。一句话,传统的专业体制队必须得学学做生意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