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不进 中邦昨夜无罪人赢球变输 范志毅怒吼董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18 新闻晚报

  “刘全德,没事啊,别往心里去!”昨晚的中邦大连之战结束之后,范志毅最后一个走进球队休息室,一进房间他就冲着刘全德大喊一声。

  昨天的比赛,中邦上下都非常想赢,并且他们也有机会赢球,赢球变输,总归会有那么一些原因。其中一个原因就出在刘全德身上,在关键时刻他没能打进点球,而是把它给踢飞了。“我当时一点都不紧张,真的。”老实巴交的刘全德说,“我倒是觉得可能自己那时
候太放松了,我都没多想,就想着这个球肯定进了,没想到……”

  比赛结束之后,几乎所有记者都将话筒伸向刘全德,都将相机对准了刘全德,看那架势,刘全德似乎就是中邦昨天输球的罪人。和范志毅一样,领队邹忠伟也在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手搭在了刘全德的肩膀上,“全德,不怪你,没事。”“我太想进这个球了,所以太追求角度了。”刘全德一边摇头,一边苦笑。

  “你们不要怪全德,他第一次在中超比赛中犯错误,总要给他一点机会吧。”转身之后,邹忠伟对记者说,“你不知道,去年我们踢中甲的时候,所有的点球都是刘全德来罚,并且他一个球都没有罚丢过。”

  赢球变输,即便刘全德的点球进了,比分也只不过是平局的1∶1,因此我们不得不谈到昨天的第二个问题,这个问题恰恰是出在范志毅和守门员董雷的身上。上半场,在处理对方的一次长传反击时,他们两人先是相互“谦让”,然后又同时扑球,没想到董雷没有碰到球倒是扑倒了范志毅,邹捷从摔得东倒西歪的两人身边闪身而过,踢空门得手。

  范志毅气得够呛,冲着守门员董雷就是一通大吼大叫,“这个球到底是你的还是我的,你不知道吗?是你的我就喊你了,我都过去了,你还出来干什么?!”看到董雷被自己吼得说不出一句话,范志毅干脆一个人站到底线附近生了半天的闷气。“所有的错都在我身上,我不应该搞得这么复杂。”赛后,范志毅揽下了所有的责任,“我应该更加果断一些,直接把那个球处理掉。”而董雷也是在一边唏嘘不已,“是我的错,我应该第一时间出去,把球拿掉。”

  不该丢的球丢了,该进的球没进,一进一出,中邦队的赢球于是就变成了输球。

  “我们和他们差了好几个档次,输球是正常的,不应怪罪任何人。”马良行说,“我们中邦队靠的就是整体,我不会责怪范志毅,也不会责怪董雷,更不会责怪刘全德,今天的比赛没有罪人。”每次都差一口气。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