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挺怒摔球衣迟尚斌随时下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18 新闻晚报
周挺怒摔球衣迟尚斌随时下课(图)
  虽然深圳健力宝成功地从山东鲁能手中抢得一分,但无论是主帅迟尚斌还是深圳球员在退场时都紧锁着眉头,队长李毅甚至失态地冲到场边与山东球迷高声对骂。而就在此时,早在上半场第40分钟便被换下的周挺正在休息室里心烦意乱地等待着和球队一起返回酒店。他在下场时摔在地上的球衣已经被随队的工作人员收了起来,而摔球衣的举动则像是一嗓子无声的怒吼,清楚地勾勒出了深圳队内部矛盾的再一次升级。

  “我换下他是出于技战术上的考虑。”迟尚斌这样解释将周挺换下场的原因。然而,谁都明白,如此蹊跷的换人很难用这么简单的理由解释清楚。周挺下场之前,深圳队的左路防线在他和李玮峰的合力保护下显得比较稳固。郑智和李小鹏几次试图从这一侧发起进攻都没能得手。其中,周挺至少两次封堵住了对手的传中。在进攻中,周挺倒是出现了几次传球失误。“但这不能成为换我下场的理由啊。”周挺赛后表示,“我们这场球的目的就是守住一分,因为山东队实力比我们强,再加上又是客场。所以,如果我在防守上没出问题,就不应该换我下场。”不过,周挺也承认自己当时不够冷静:“主要是因为我太生气了,否则我不会这么做。毕竟今年能转会来深圳踢球也挺不容易的。”

  据一名熟悉深圳队内部情况的人士介绍,周挺在这场比赛中被换下场标志着球队内部的矛盾已经逐渐趋于不可调解的地步。上轮联赛被青岛逼平后,迟尚斌宣布对王新欣和张永海两名本赛季才加盟球队的球员实行停训停赛的处罚,而周挺也是本赛季才加入健力宝的球员。“迟指导对这些新来的球员不太信任。”这名知情人士介绍说,“因为他们并不是迟指导亲自引进的,而是教练班子改组前俱乐部敲定的。”此外,除了主教练与球员之间的矛盾外,俱乐部高层和迟尚斌之间的关系也十分微妙。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张健已经连续三个客场没有随队出征,据说他这么做就是为了避开迟尚斌。“他们之间有些矛盾,现在暂时还解决不了。”知情人士表示。

  连续的平局以及日益升级的内部矛盾使得深圳球员的心态也越来越浮躁。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担任队长的李毅多次不冷静地与裁判和球迷发生冲突。上半场快结束前,深圳外援吉马在争抢头球时被巴辛撞倒,李毅愤怒地要求主裁判陈国强向巴辛出示黄牌,遭到拒绝后,他还不停地进行纠缠,直到被李玮峰拉开。而在比赛结束后退场时,李毅因为表现糟糕而遭到现场球迷的辱骂,还有部分山东球迷用矿泉水瓶对他进行袭击。心头十分郁闷的李毅终于忍不住走到场边和球迷对骂。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身高马大的巴辛快步走上前去,保护李毅走进安全通道。在通道口,仗义的巴辛还徒手挡住了扔向李毅的杂物。

  取得了第4个0∶0之后,深圳队目前仅排名中超第7。对于球队何时能赢球,甚至何时能进球,深圳球员们都心里没底。李玮峰表示:“我们只能一场一场去拼了,好在我们在亚冠里的表现还不错,这证明我们的实力还在。”至于处于矛盾漩涡中的迟尚斌,他同样表达了“无为”的观点:“走一步算一步吧,如果俱乐部还让我接着干,我就努力去工作,如果要我走人,我也随时准备下课。现在也只能这样了。”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